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343PK尤文424! 两大名帅是性感还是愚蠢

2011年07月12日17:12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343PK尤文424! 两大名帅是性感还是愚蠢

国米343&尤文424

腾讯体育讯 目前国米、尤文的夏季集训已经开始,在意大利北部的两大重镇,国米和尤文几乎是同一时间开始了战术演练。《米兰体育报》驻巴多内基亚的记者格拉齐亚诺、驻平佐洛的记者塔代利两人证实,尤文主帅孔蒂在战术演练里练的阵型是424,而国米主帅加斯佩里尼演练的则是343!两套阵型无不使传媒担心:两位主帅真的打算在新赛季掀起“性感”大潮?

尤文424

在意大利西北部重镇巴多基内亚,孔蒂和他麾下的28名球员集中并进行了第一期的整训。首堂训练课,孔蒂和球员们进行了热身运动、有球训练后,随即开始战术演练。424阵型出台:布冯守门,利希施泰纳、博努奇、基耶利尼、齐格勒出任后卫,梅洛、皮尔洛出任中场,克拉西奇、皮耶罗、马特里、夸利亚雷拉出任前锋。练了大约半小时后,孔蒂做出调整,巴尔扎里出任中卫,基耶利尼打左卫,马丁内斯换下皮耶罗……但424的整体阵容并未发生动摇。

孔蒂对《米兰体育报》说:“为什么现在就进行战术演练?我们很难等待球市的消息,根据历史经验,球市的状况很复杂,即使我们取得成功,也很可能拖到8月底才知道答案。而且我认为我们现有的班底已经十分强大了,那么让我们早些开始吧。”

其实《都灵体育报》早就建议尤文:既然引进了皮尔洛,那么让梅洛、马尔基西奥两人来给皮尔洛当“打手”,变阵4后卫3后腰是比较稳的,打433或4312都不错,毕竟利希施泰纳、齐格勒都喜欢助攻,打三后腰才能保护后场特别是两个肋部。可孔蒂首训就坚持4后卫、双后腰、双边锋、双前锋的套路,这不由得使人们多出一种担忧。

国米343

在平佐洛,加斯佩里尼和他的国米也演练了战术。343开局,拉诺奇亚、萨穆埃尔、齐沃出任后卫,桑顿斯坦科维奇、莫塔、长友佑都出任中场,斯内德打右边锋,帕齐尼、埃托奥一中一左。打了一段时间后,加帅做出调整,奥比换下齐沃,桑顿和长友退回后卫线,阵容变为433。但是斯内德自始至终都在右边路,直到他被阿尔瓦雷斯换下,同时埃托奥被潘德夫换下,433变为4321。面对替补和小将编队,国米的343(433)阵容取得大捷,阿尔瓦雷斯取得破门,斯坦科维奇更是彪悍打入两球,斯内德和埃托奥则都比较沉寂。

加帅在首次访谈里公开指出:“我已经开始尝试三后卫了,因为国米对四后卫的阵型太熟悉了,所以给了我一些时间来做新的尝试。当然,两种阵型我们都会进行演练。”不过《米兰体育报》更关注的并不是3后卫或4后卫,而是国米中场的站位,以及斯内德被移动到边路的事实。其实媒体一直建议,加斯佩里尼如果要打3后卫,可以打3412,这样更适合斯内德的发挥。但加帅坚持343套路,斯内德被迫去边路活动,荷兰人无疑会有些不适应。埃托奥也对新战术感到别扭,要知道343战术里两个边路球员是需要疯狂跑动才能踢出威胁的,这两个重任交给埃托奥和斯内德,他们能否承担重负?他们是否愿意改变自己?

媒体解读

《米兰体育报》对孔蒂的424以及加斯佩里尼的343提出了质疑。两种阵型的共同点是偏重于进攻,两种阵型共同的隐患都在于三点:第一,两套打法中路都只有2个中前卫,一旦对上AC米兰的4312,在中场中路的拦截绞肉大战里,国米尤文都会遇到问题;第二,343和424都是以边路强攻为基本目标,但是边路的防守都存在隐患,一旦被对手抱死边路反击,本方应付起来都很头疼。第三点是最重要的,424和343都是需要队员大量跑动才能维持攻守平衡的阵型。尤文还好说,毕竟尤文下赛季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周一赛,球员们可以通过疯狂跑动来弥补防守。但国米呢?整体阵容老化是其一,三线作战一周双赛是其二,埃托奥斯内德愿不愿回防存在变数是其三,此时去打343,各界颇为担忧。

当然,孔蒂和加斯佩里尼目前都还在战术的摸索阶段,大凡豪门“菜鸟”主帅,第一个选用的阵型都未必是球队最合适的,阿莱格里在米兰也经历了大约5轮的阵型摸索才进入角色。可以肯定,孔蒂和加斯佩里尼都需要交几场“学费”才能发现一些问题,现在国米尤文所期待的只是这些“学费”是交在友谊赛里,而不是交到联赛前几轮去,否则两强挑战米兰的成算有多大?问号!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