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1环法爆首例禁药丑闻 俄名将被驱逐出比赛

2011年07月12日0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环法爆首例禁药丑闻 俄名将被驱逐出比赛

科洛布内夫掉进“药罐子”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消息,根据法新社最新报道,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官方声明中透露,喀秋莎车队俄罗斯车手科洛布内夫在尿检中被查出含有利尿剂的违禁药物,因此要求停止继续参赛,他也成为今年环法首位被开除的选手。

今年俄罗斯喀秋莎车队参赛的九名选手是清一色的俄罗斯人,其中老将科洛布内夫是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一位,在今年环法赛中,他暂列69位,以22分15秒落后于黄衫领先者。

而根据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官方声明中介绍,在7月6日进行的尿检测试中,科洛布内夫的尿检中发现违禁药物利尿剂(可以掩盖车手使用其他药物),按照规定,科洛布内夫有权利要求进行B瓶尿检分析。

今年30岁的科洛布内夫也参加了去年的环法大赛,在2008北京奥运会获得第四名的成绩,2009世界公路冠军赛取得第二名的佳绩。

利尿剂在兴奋剂目录里面有两个作用,一个是作为利尿剂本身运动员用了之后控制体重,另外可以遮蔽一些东西,可以掩盖一些东西,或者加速服用其它东西的排泄,作为掩蔽。

环法赛自从1903年创办以来,便一直在与禁药作斗争,尽管国际自行车联合会做了很多相关工作,然而今年的环法仍然未能避免爆出禁药丑闻。(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