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美国独腿帅哥后空翻走红网络 点击量31.5万次

2011年07月12日03:56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独腿帅哥后空翻走红网络 点击量31.5万次

美国独腿帅哥后空翻走红网络 点击量31.5万次

美国独腿帅哥后空翻走红网络 点击量31.5万次

美国独腿帅哥后空翻走红网络 点击量31.5万次

斯塔尔的体操表演视频上传到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点击量达到31.5万次,网友纷纷留言:“做你喜欢的,这便是世上最幸福的工作。”“你鼓舞了我,继续努力,加油!”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通过一段视频迅速成为网络红人,这种成名模式成就的不只是唱《春天里》的两个农民工兄弟。一个月前,一个美国大学生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上传了一段只有1分05秒的练习体操的自拍视频,一个月后居然有了31.5万多的点击量,主人公成为被美国乃至海外媒体关注的新闻人物。这不是一个关于造星和炒作的老套故事,它是一个能带给他人信心和感动的励志片。

亚当·斯塔尔,明尼苏达州圣奥拉夫大学学生,2009年以前,他是一个练了11年体操的老手,跳水水平也不错。视频里他分别做了一套男子体操并腿全旋、后空翻以及蹦床上的后空翻、前空翻动作,对于一般体操练习者来说这算不上绝活,而斯塔尔却只有一条腿。在蹦床上做空翻动作时,他还卸下了戴在右腿上的假肢,只用一条腿照样站住了。

这段视频给人的感觉,不同于看奥运会体操决赛,更不像是看杂技猎奇,几乎所有在视频页面上留言的网友,都表达了同一种敬佩和感动,最新一条网友回复写道:“不可思议!!!这条视频应该给所有病患儿童看,鼓励他们什么都不能放弃。你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人。”

斯塔尔上传这段视频的本意达到了,他说:“如果它传达给人们好的信息,就很有意义,很有趣。”

2009年,斯塔尔被查出患有淋巴管肉瘤,那是一种罕见的癌症,不得不截去了右腿。两年来,斯塔尔再也没回过熟悉的体操房。“自从我截肢后,一直希望保持乐观。我下定决心,什么时候感觉足够强壮了,就要完成一个后空翻,用一条腿站住。直到拍视频前的一周,我才第一次去体操房试试。”

斯塔尔是带着摄像机去体操房的,本打算拍下来给家人看,“我想让我的家人和朋友看到,我又能做到了。”他最初把视频放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个人页面上,很快就改变了主意,“我又想让其他的截肢者也来分享,我自己也曾被YouTube上其他截肢者的励志视频所感动。”

随即,斯塔尔给这段视频加上了片头和简单的说明,放到一个社会新闻网站,没想到被美国各大主流媒体火热转载,其中包括权威体育媒体《体育画报》。

“我努力做到最好,不让残疾阻止我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斯塔尔补充说,“我已经重新开始游泳、滑冰、攀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