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姚明复出概率为零 > 正文

腾讯特评:姚明的复出概率是0%?

2011年07月11日19:14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腾讯特评:姚明的复出概率是0%?

我们还有没有那么一丝希望,看到姚明的归来

在这个世界上,有时候退役就是为了复出。于是,我们看到罗马里奥退了回回了退再退了回;舒马赫也终究耐不住寂寞,重新手握方向盘,被年轻后生套圈。当然,最牛逼的复出还是“飞人”乔丹,那声“I'm Back”,成为复出的经典标签语录,乔丹的复出,是为数不多的成功案例。

如今,我们的姚明同志选择了退役。“退役—复出”,这条惯性思维逻辑马上迫不及待地推着我们开始憧憬——姚明何时复出?从善意的角度说,我们当然期待姚明能重新打球,这也是支持那么多球迷粉丝关注他多年的动力源泉。不过,平心而论,姚明复出的概率几乎为零。期待姚明回归,将是球迷内心一道永恒的情结。

有人问,姚明自己想复出吗?当然想。或者,这么说,如果他还能打,根本就不会选择退役,也就不会有什么想不想复出的命题了。是的,姚明的退役是提前退役、被迫退役。

姚明自己本身非常渴望继续在NBA(微博)的职业生涯。他的心中还有放不下的火箭情结。“我习惯了在这里打球,我把家安在了这里,我没有离开的打算!”这是今年3月手术后姚明对未来的表白。事实上,自从2002年他来到休斯敦后,姚明9年来一直效力于火箭,从一而终。即便在他职业生涯晚期伤病缠身,被交换传闻不绝于耳,他仍然坚定地把火箭作为母队。我们可以试想,如果他能复出,怎么会甘心而决绝地说再见?

造成姚明复出难的原因有两大问题:一、伤病;二、合同。

最致命的问题就是伤病。击倒小巨人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双脚。这些年无休止的骨折与骨裂,不断折磨着姚明的身心。特别是2009年的那次受伤,导致整个赛季报销。当他去年12月好不容易复出,脚又裂了。医生告诉过姚明,如果再次选择手术,难免不会再次受伤,甚至残废,以后连路都走不了了。姚明也曾自嘲道:“复出?有希望提前退役倒是真的。”

我们想想,乔丹当年的退役并不是因为伤病,因此,他有复出的身体保障。作为职业运动员,连身体条件都丧失的话,职业生涯肯定无法为继。伤病,是姚明复出的绝对硬伤。

合同,也是姚明告别的原因之一。火箭早在2005年就为姚明续签了一份合同,这份为期5年的合同从2006年生效,价值7600万美元,今年正好到期。其实,在2008年,火箭也先后两次与姚明表达过续约意向,但“姚之队”拒绝了这个要求。根据火箭当时提供的条件,新合同期限被延长到2014年,平均年薪在2000万美元。如果当时姚明签了,即便现在有伤无法上场,球队依然要全额支付他工资。只是,在当时,姚明如日中天,不怕找不到能提供顶薪的下家,更考虑不到日后的伤病问题。造化弄人,现在的姚明无法寻求到火箭当初提供的优惠条件,只能合同到期退役。

现在回头再看姚明,一定唏嘘不已。是谁害了姚明?他的NBA职业生涯本来不只短短9年。

也许,我们要问责当年的主帅范甘迪和火箭高层。简直把姚明当成铁人在用。有数据显示,在姚明进入NBA的前193场比赛,保持全勤,而姚明的NBA职业生涯的前268场比赛,只缺席了两场比赛,也就是说,姚明打了其中的266场。但是,正因为比赛太过频繁,姚明伤病上身,他出勤率直线下降,再也不是当年的铁人。

另外,火箭队医也要负一定责任。过去几个赛季,每当人们谈到火箭,伤病就是俨然成为挥之不去的梦魇,姚明、麦迪总是会因伤休战,连巴蒂尔阿泰斯特这些联盟当中出了名的铁汉也被伤病所困扰。因此,火箭前队医汤姆·克兰顿就被迫辞职,如今的沃尔特·罗维也没有很好地解决火箭伤病问题。

好了,谈了这么多,我们也换不会姚明的复出。他会做什么呢?当老板?当教练?做主持?做解说?别为他瞎操心了!唯一肯定的是,姚明的退路与出路远远比我们大多数人宽阔、敞亮!

您认为姚明还会复出吗?
0
0
不会了

相关专题:

姚明复出概率为零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