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斯科尔斯盛赞吉格斯最伟大 亲曝突然退役原因

2011年07月11日00:36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科尔斯盛赞吉格斯最伟大 亲曝突然退役原因

斯科尔斯与吉格斯拥有伟大的友谊

腾讯体育讯 斯科尔斯已经在上赛季结束后正式宣告挂靴,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时,尽管生姜头曾与诸多伟大球星合作,但在他心中最伟大的球员还是创造了俱乐部出场纪录的吉格斯,而在谈到上赛季的退役决定时,斯科尔斯也毫无后悔之意。

自从上赛季结束至今,一向以好男人形象示人的吉格斯深受偷情丑闻困扰,威尔士人的完美形象已经完全破坏。尽管如此,斯科尔斯仍认为吉格斯才是自己合作过的最伟大球星:“我曾经与很多出色的球员当过队友——坎通纳、罗伊-基恩、保罗-因斯、谢林汉姆、德怀特-约克、大卫-贝克汉姆、安迪-科尔、范尼、尼基-布特等等等等。但如果只让我说一个人的名字,我会说这个人是吉格斯,他可以完成任何事情,他可以打任何一个位置,过去这些年他一直都是这样做的,如今他去了中场中路,但表现仍然非常神奇。”

作为一位世界级的中场大师,而且效力于曼联这家世界级豪门,斯科尔斯自然有很多机会与顶尖球星交手,但这其中只有两个人最让他印象深刻:“尽管我跟很多人交过手,这其中有很多天赋不凡的球星,但只有齐达内和里瓦尔多能让我觉得特别。我记得跟还在巴萨的里瓦尔多较量过,另外还有代表英格兰队跟巴西交手时,我们在球场上打的是相同的位置,他的表现令人震惊。很幸运我能跟很多伟大的球员一起踢球,同样幸运的是,我也跟很多伟大的球星交过手。”

上赛季结束不久斯科尔斯就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当时曼联正准备给他提供一份新合同,对于当时的选择,斯科尔斯毫不后悔:“我从来不觉得这是个艰难的决定,我觉得自己知道何时才是退役的正确时间。”就像2004年欧锦赛后选择从英格兰队退出一样,斯科尔斯的每次决定都不拖泥带水:“上赛季,我在比赛中感觉是时候(退役)了。去年12月份打欧冠时,我还觉得自己的体能非常不错,但随后的伤病让我远离球场长达7周,而以前这种伤病只需1周就能康复。我艰难的从伤病中恢复了,但此后再也没有恢复到以往的那种体能状态,所以从今年2月份起,我就知道某些事情该发生了。我曾经想给自己四五周的时间,我曾认为体能不佳是因为缺席了一段时间比赛,但随着赛季的深入,我知道是时候退出了。”

老友加里-内维尔退役后将转战电视解说,而斯科尔斯仍将继续留在曼联:“我的下一个角色还没有完全确定,我将会在下个月初面见弗格森,然后我们将会就这件事聊聊,我相信他对我未来的工作已经有了一些意见。我觉得很可能将会是一个教练的角色,而不是像其他人说的担任俱乐部的形象大使。将在曼联预备队开始工作?我还不确定,但我肯定要先观察几周,然后再让自己融入到新的角色当中。我已经开始第二和第三阶段的教练培训课程,我已经完成了所有的课堂课程,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走进训练场开始实践。”(祥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