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华商晨报:姚明之后,再无姚明

2011年07月10日10:41华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谁会是下一个姚明?是周琦吗?是张兆旭吗?在笔者看来,答案是———没有。

姚明退役,这是迟早的事儿,因为每个运动员都无法永葆活力,当他总是在与伤病的抗争中成为落败者时,离开,似乎只需要一个时间或是一种勇气。也许姚明已经选择了转身,对于我们来说,当他真的要离开这个战场时,伤感总是会不经意袭来,不管你是姚黑还是姚蜜,这一刻,脑海里会疯狂涌出姚明曾带给我们那些难以忘记的瞬间与感动。

为何姚明有如此大的魅力让我们在此时心绪复杂?因为他让NBA(微博)全球化。在他大红大紫的时候,他选择了去NBA重新开始自己的篮球生活。当他成为第一个NBA海外状元的一刻,就已经预示了从此以后NBA全球化进程将提速。结果证明,姚明推开了这扇曾经紧锁的大门,让NBA这项赛事将世界的巨星归入它的账下,从此这个赛事变得更多元,更精彩,更刺激。

驰骋在NBA赛场的姚明虽然未能得到那个梦寐以求的至高荣誉,但他用自己的努力让全世界知道中国篮球这片肥沃的土壤,他把中国人的坚强与自信带到世界,与此同时,他也刺激了那些NBA球队想打开中国市场的神经,于是,我们看到了NBA中国赛,我们也目睹了一个个巨星来到中国做宣传,这一切都是姚明效应带来的结果。

凭借良好的形象、高超的球技以及幽默的谈吐,姚明已经成了偶像的代名词,在他知名度直线上升的同时,成功的商业运作更为他的成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于是姚明这个名字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了舆论眼中的焦点人物。最终当这种关注升至顶点之后,在很多人眼中,姚明已经不仅成为了中国运动员的楷模,更成为了国家形象的代表,他成了中国体育的名片,他成了年轻人奋斗的模板……

从此以后我们或许能在场上看到与其身高相似技术相仿的中国球员在场上拼搏,但他们永远代替不了姚明给予我们的一切。因为,姚明是惟一的。

姚明之后,再无姚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