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奥运冠军授健身秘籍 杨威:跑步是最好的锻炼

字号:T|T

说起杨威(微博),我们都知道他是位体操运动员,但在杨威看来,要想锻炼身体,最好的运动不是体操,而是跑步。

聊起跑步,杨威头头是道:“做运动员期间,平时训练就离不开跑步锻炼,退役后发现,跑步是最简单、最方便的健身方式。公园、小区的街道、学校都是进行跑步的理想场所。除了跑步,每天长走和爬楼梯也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

杨威说,他现在每周都要争取做到至少户外跑步两次。“每次20分钟到30分钟。每次跑步后都会觉得心情特别舒畅。”至于跑步的装备,杨威自称“没有特别的准备,就是跑步的过程中大家感觉到穿着舒适就好。”

不过,杨威特别提到了跑步时的心情,他建议:“希望大家在跑步的时候能保持非常愉快的心情。”他还回忆:“记得2010年参加湖南湘潭和株洲的纽崔莱健康跑,当时正是雨雪交加的天气,但是因为安利纽崔莱健康跑活动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上万名群众冒雨参加了健康跑,当时很受感动,跑步就是需要这种坚持和毅力。跑步最重要的是坚持,是对自己健身的承诺,也是对家人负责的承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