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公茂鑫失利遗憾未“放卫星” 称不比休伊特差

2011年07月09日1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9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微博))“这场比赛总体上打出了正常的水平,只是可惜没有“放卫星”。整体上我们还有差距,特别是古希奥尼的发球和休伊特的接发球对我们考验很大。特别是休伊特接发球,每一分考虑得都很仔细,今天主要都是输在这个方面。”在0-3完败休伊特/古希奥尼组合后, 公茂鑫在赛后采访中这样总结道。

这次关键双打的失利也把中国男网戴维斯杯逼入绝境,如果明天两场单打无法全部获胜的话,那么就无缘进入世界组的资格赛。这场比赛中国队还是做了很充分地准备,“赛前立足拼,我希望拿出中网第一轮的心态。赛前准备的时候,需要抢网和变化要多一点,特别是在休伊特发球的时候。”

这场完败让公茂鑫表示自己的信心还是有一点恢复。“年初打一些挑战赛,身体上不是特别理想,信心上有一定打击。通过这场球,信心有点回来了。和高水平的双打交锋不够多,对他们的节奏还不够适应。”不过公茂鑫也表示,自己并没有看到太多差距。“从我来说差距还是信心,我并不觉得比他们差多少。”

休伊特虽然是前世界第一,但是已经是陈年往事。曾经在中网首轮与德约科维奇交手过的公茂鑫表示休伊特现在状态和水平也很一般。“他接发球来说是世界级的,准备活动的时候,他的球有top10的感觉,打起来除了接发球,其他没有那种感觉。当然打双打和单打也不能相提并论。”而他的搭档 李喆则表示差距还是在临场经验上,“他们这种世界级的选手,他们对于关键分的把握以及临场的把控比我们强。我们从这场比赛学到了不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