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巴西老将回归后防无懈可击 稚嫩锋线尚需锤炼

2011年07月08日10:34体坛网[微博]小中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述评 未能在委内瑞拉身上取得进球,巴西队进攻线受到了激烈指责,防线则全身而退,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和右后卫阿尔维斯还得到了媒体表扬。巴西防线年龄偏大,但经验丰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进攻端以新人为主,除了27岁的三朝老臣罗比尼奥,帕托和甘索同为21岁,内马尔更只有19岁。防守端老成持重,进攻端太过年轻,又是第一次参加大赛,首战难免怯场,这也是与委内瑞拉一战前后两端表现迥异的重要原因。

随着儒利奥·塞萨尔和西奥两员老将回归,再加上梅内泽斯时代一直受重用的席尔瓦和阿尔维斯,巴西防线几乎完全继承了加时代的遗产,老将回归起到的稳定效果显而易见。2月初热身赛对法国,国际米兰双雄中仅塞萨尔回归,巴西队0比1小负。此后队长卢西奥归来,他与席尔瓦搭档中卫相得益彰,巴西队此后4战一球未失。尤其是席尔瓦,经过两年意甲浸染和南非世界杯的锤炼后,26岁的他在巴西队防线上更稳健,俨然球队新领袖。

南非世界杯后,以内马尔和甘索为代表的年轻一代扛起桑巴攻势足球的大旗。桑托斯双星都是第一次代表巴西队参加大赛,状况好一些的帕托也不过是在2009年联合会杯上坐热了板凳。除了经验不足,第一次参加大赛的他们也急于想在巴西队证明自己,首战虽然机会不少,但总是操之过急。按理说三朝元老罗比尼奥不至于此,但或许是一年未在巴西队进球的尴尬影响了心态,他也没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帕托性格内向,腼腆害羞,话语不多,内马尔和甘索初来乍到,内马尔尽管在桑托斯爱出风头,来巴西队后也有所收敛。这3人的交流并不多,影响了巴西队进攻线的发挥。帕托也承认这一点,“现在是新巴西队,球员年轻,主帅也是新上任,所有人都想证明自己,我们在一起训练的时间不多,这都影响了球队的磨合。”

首战闷平后,站位过于局限在左边路的内马尔甚至受到了桑托斯主帅墨里西的批评,内马尔辩解道:“梅内泽斯给了我完全的自由,让我可以自由跑位。对委内瑞拉时,我觉得左路有空间,于是就留在了那里。站位那类事情通过训练我们也可以完善,至于墨里西说我和甘索发挥太拘谨,那他倒是说对了,我觉得我和甘索次战会发挥得更好,争取给巴西队带来一场胜利。”

内马尔否认巴西队不进球是因为锋线球员太过追求完美,他表示对巴拉圭一战会争取进球,“场外的分析和场上球员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在场上,球员得迅速做出思考和反应。我们并未太过追求效果,以便使进球更漂亮,因为不管怎么进,进球就是进球。不管是用肚子进的,还是挑过门将进的,都一样是进球。我觉得我们需要做的是改善临门一脚,那样进球就会到来。对委内瑞拉,我们制造了许多机会,但最后一脚射得都太差,在这个环节做好了,我们才有可能取胜。”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