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米兰锋霸遇梅西式困境 巴西没伊布他该怎么办

2011年07月07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锋霸遇梅西式困境 巴西没伊布他该怎么办

腾讯体育讯 在国家队踢的不如在俱乐部舒心的不只梅西(微博 博客)一人,巴西队锋线上的领军人物帕托,目前也陷入这种窘境,同样受困于位置,受困于踢法,也受困于搭档的人,帕托无法有100%,哪怕仅仅是7-8成的功力发挥出来。

美洲杯首战被实力弱小的委内瑞拉逼平后,巴西队遭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连番炮轰,身为锋线主将的帕托更是难逃干系,被指浪费了球队赢球的大好机会。然而纵观全场比赛,帕托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出彩,和几年前在加的那支国家队,国奥队里踢球相比,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而且可以说,为了现在这支国家队,帕托牺牲了自己的特点,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位置上尽力。

帕托本人在6日接受阿根廷当地媒体采访时就这个问题发表了看法,对此他没有一点儿的顾忌,而他也确实把这个当成了问题,希望能得到有效的解决方式。“目前在国家队,我的位置和俱乐部确实不太一样,这需要我调整自身的特点,尽快适应国家队,我相信这不是问题。在AC米兰伊布更多的在中路活动,而我基本上已经习惯了在边路特别是右路的活动来跟他做配合,过去一年我们相互适应,最终慢慢找到了默契。如今在国家队,内马尔和罗比尼奥在边路在外围拿球,我要扮演伊布的角色在中路牵扯对手的注意,相对来说这样得分困难一些,但我会尽力去适应,我相信下一场对巴拉圭我们就能有所改观。”

的确,如果在国家队有伊布这样一个强有力的中路支点在,到边路活动的帕托更有加速冲击对手防线的空间,但如果让弗雷德出场,那罗比尼奥和内马尔势必有一人被牺牲,至少目前看来,巴西队主帅梅内塞斯不愿意也不想这么做。那么对帕托来说,尽快在中路找到感觉是唯一的办法。

国家队和俱乐部双料队友蒂亚戈-席尔瓦的话,听起来既像是鼓励也像是给了压力:“我们首场比赛踢的确实不好,但这并不是帕托一个人的问题,全队都应该面对。我相信帕托能在对巴拉圭的比赛里有好的表现,甚至取得进球,上赛季他为米兰打进了14个联赛进球,破门得分对他来说永远都不是问题。”

(毛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