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申雪/赵宏博:把演出当事业 面对误解仍坚持

2011年07月08日09:5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9月,“冰上雅姿盛典”以奥运冠军伉俪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拉开帷幕,开创了中国首个世界顶级的花样滑冰表演品牌。2011年,“冰上雅姿”王者归来,以“艺术·都市”为主题,自7月中起,将在北京、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台北连做四场巡演。没有了婚礼的噱头,申雪赵宏博(微博博客)的冰上雅姿还会成功吗?

东方体育:去年的冰上婚礼犹如昨日,对那场特别的婚礼现在想起来是否还有很深的感触?

申雪:这个婚礼就是我想要的,和别人都不同的,不能复制的,一辈子难忘的经历。

东方体育:这一次冰上雅姿即将来到上海,对这个城市有何感受?

申雪:上海是个潮流都市,上海的观众对海派艺术的欣赏水平很高,花滑也是时尚、艺术的并存体,我们肩负着“北冰南展”的使命,到南方市场来推广,也希望借此给上海的小朋友们更多学习花滑的机会。

东方体育:今年你们俩主要负责演出的哪些部分?

赵宏博:今年的人员选定、选曲,两套新动作和三套集体滑的编排,都是我们一手操办。我们只管当天买票进来的观众,一定会值得地离开。

东方体育:去年大家对你们有从商的误解,您怎么看待这件事?

赵宏博:去年的确有很多人误解,但冰迷、国家队对我们一直很支持,这也是支撑我们的最大动力。因为毕竟做教练员能贡献的力量还不够,做这样的演出从长远来说更能鼓舞人心,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并从了解到喜欢到参与,一定能为国家队积蓄更多后备人才,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面对误解还这么坚持的原因。

东方体育: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退役后的转型都是将要面临而且是一个很难的问题,那么你们对你们的转型还算满意吗?目前的工作和生活,是你们想要的吗?

申雪:我觉得很满意,因为我们退役前就考虑过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我们现在所做的就是在实现我们多年来愿望,能把最爱的东西当做事业来做,我们是幸福的。(本报记者 车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