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媒批黑心愚忠毁韩国足球 万幸国奥队长自首

2011年07月08日07:54体坛网[微博]权香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在韩国检方公布了韩国足坛假球案第二阶段的调查结果后,韩国媒体纷纷惊呼:“球员们的自尊心和道德底线到底在哪里?”韩国著名足球记者金正银说,假球事件刚刚暴出之时,媒体记者们都认为,涉案球员,主要因为K联赛悬殊的年薪差距。在K联赛中,象李东国这样的著名球星,年薪高达数亿韩元,但是一些替补球员只能领到200多万韩元的基本工资,这几乎相当于韩国的最低工资标准。一些收入微薄的球员因此很容易被牵涉到假球事件当中。但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些国脚级的人物也逐渐浮出水面。崔成国的涉案更使韩国媒体吃惊不已。崔成国作为韩国著名前锋,其年薪达到数亿韩元,可调查表明,崔成国接受过中间人400万韩元的“好处费”。一个年薪数亿的球员,为了区区400万韩元也抛弃良知,让人心痛。金东铉在崔成国的引诱下涉假越陷越深。金钱将韩国足坛变成一滩黑水,假球使球迷对联赛失去信任。

另外也有韩国记者抨击韩国社会极为严格的前后辈等级关系。有些年轻球员,出于尊重,对于前辈球员提出的要求即使不快也无法拒绝,从而走上了不法道路。韩国媒体感叹,年轻球员对前辈的尊重成为愚忠,甚至丧失了做人的原则。

目前韩国检方对假球的调查并未结束,涉案人员不断增加,也使韩国足坛一片惶恐。庆幸的是韩国国奥队队长洪正浩并没有参与假球案。有记者认为,洪正浩两次将中间人收买他的赃款归还对方,说明他还是个有原则和道德的球员,而且这次爆出济州联队部分队员操作比赛结果一事,盖因他的自首。但也有人质疑,洪正浩明明知道队友踢假球,为何一年后才告发。作为那场比赛的主力,他一点责任也没有么? 对于球员涉假,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赵广感到非常心痛,尤其对象洪正浩这样有前途的球员也被牵连感到忧心。虽然韩国检方调查结果将洪正浩排除在涉假球员之外,免除了韩国检方和警方的刑事起诉,这让爱才心切的赵广来感到宽慰。但韩国足协对知情不报的球员以及其它涉案球员的追回处罚还没有出台,因此,最终洪正浩等到球员的命运还需要等待韩国足协以及韩国职业足球联盟的追回处罚结果出台之后,才能够真正知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