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韩国赌球丑闻升级 曝足协早有耳闻却坐视不管

2011年06月13日2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赌球丑闻升级 曝足协早有耳闻却坐视不管

韩媒截屏

腾讯体育讯 深陷赌球泥潭难以自拔的韩国足坛近日再起波澜。有消息称,韩国足球联盟在去年12月就接到了关于赌球现象的举报,却因惧怕社会舆论包庇事实,长期未采取有效措施。

据韩媒dailiang报道,6月13日,民主党国会议员张丙烷称,去年12月,体育总会就向足协举报K联赛赌球现象泛滥,希望足协加以调查,而此次举报却石沉大海毫无回应。

体育总会早在去年12月就确认了关于K联赛部分球员参与非法赌球的事实,并在有各个各个体育项目总长参加的咨询委员会上发表了体育总会关于赌球事件的报告。

然而韩国职业足球联盟却一直隐瞒事实,未采取任何措施,直到今年五月检察机关介入调查。在这期间,发生了两起球员自杀的事件,而球迷对已联赛彻底失望,韩国足坛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打击。

当事态已经到了难以控制的程度,足协才开始缓缓采取行动,成立了“赌球事件调查小组”,开始介入对赌球事件的调查。

6月13日,韩国职业足球联盟某官员在接受韩媒dailiang采访时坚称,如果之前已经收到举报,联盟一定会采取相应措施,对联盟“坐视不管”的抨击绝对是无稽之谈。

然而据报道,韩足协另一官员在6月8日举行的关于此次事件的恳谈会上,亲口承认了与去年年末收到过赌球举报的事实。

在逐渐扩大的事态的媒体的压力面前,不断改口,闪烁其词的韩国足协的诚信度也因此次事件遭到了各方质疑。这种含糊不清的态度更是让韩国广大球迷大失所望,韩国职业足球联盟是否具有顺利解决此次事件并根除赌球毒瘤的能力也被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民主党郑丙烷议员强调,要一举弄清足协长期隐藏事实的真正原因,并追究所有相关人员的责任。他还表示,文化部为了彻底解决赌球事件,提交了主要用于加大处罚力度的体育振兴法修正案,但单凭这一点是不够的,导入自我检举制度在当下也必须摆到重要的位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