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防线被爆不输已走运 毒瘤在场终将成祸

2011年07月07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防线被爆不输已走运 毒瘤在场终将成祸

布尔迪索逃过红牌

腾讯体育讯 阿根廷的2场比赛,布尔迪索都成了焦点人物。首战玻利维亚他助攻阿奎罗破门,第2轮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布尔迪索还差点帮助对手得分。

30岁的布尔迪索如今已是阿根廷防线上经验相当丰富的球员,除了萨内蒂外,他的43次出场排在阿根廷后卫线球员中的第2位。但尽管从年龄和出场次数来看,布尔迪索算得上久经沙场,可过往毛躁、不稳定的弱点,还是存在于布尔迪索身上。

比赛开场第26分钟,哥伦比亚错过了一次必进球机会。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后场回传出现致命失误,拉莫斯获得单刀机会,他晃过门将后被布尔迪索撞倒,裁判未判罚点球,莫雷诺面对空门竟然将球打在边网上。

这次险些丢球,看上去是加布里埃尔-米利托的失误造成的,但事实上和布尔迪索有很大关系。当时布尔迪索在后场拿球没有马上出脚,在哥伦比亚球员上前逼抢时才匆忙传给他侧后方的加布里埃尔-米利托,结果后者也受到哥伦比亚球员的两人包夹,布尔迪索的传球等于是给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埋下了一颗地雷,等着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去踩,加布里埃尔-米利托慌乱中准备再回传布尔迪索,结果力量不够被断走。

在哥伦比亚组织这次反击当中,布尔迪索还逃过一劫。当拉莫斯过掉门将罗梅罗准备打空门时,布尔迪索从身后将拉莫斯铲倒,幸运的是莫雷诺接着射门让布尔迪索逃过了一张红牌和一个点球。

布尔迪索早在国米踢球时,就不算稳健,因此当国米曾经准备将他推销给巴勒莫时,赞帕里尼对这名阿根廷后卫的评价是:“他只是能进球而已。”对于布尔迪索的防守能力,赞帕里尼并不认可。

到比赛第90分钟,布尔迪索又一次传球失误几乎让阿根廷被绝杀。他在后场一脚漫不经心的横传被古铁雷斯断走,古铁雷斯直插禁区前远射,还在被稳健的罗梅罗扑掉。

不能否认的是,布尔迪索是一名很具有战斗精神的球员。第30分钟,他不惜与法尔考头碰头的去争抢头球。随后的比赛中,他也被撞出鼻血,简单包扎后继续坚持比赛。这样精神的阿根廷球员总是受到欢迎,比如特维斯、拉维奇。但在防线上,一名后卫的稳健是最为重要的,特别是中卫。如果不是阿根廷优秀中卫出现严重断代,恐怕布尔迪索很难成为阿根廷的正选主力。

(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