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5年长约签韩国神童 皇马抢新梅西宣失败

2011年07月06日15: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5年长约签韩国神童 皇马抢新梅西宣失败

韩国神童朴胜浩

腾讯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7月6日报道,经过近两年的考察,巴塞罗那俱乐部拉马西亚足球学校正式与尚未年满14周岁的韩国足球神童朴胜浩签订了一份5年合约。另据巴塞罗那媒体披露,早在一年前巴萨皇马便都已开始争夺这位“韩国梅西(微博 博客)”,最终朴胜浩选择了巴萨。

朴胜浩的父亲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宣布:“我的儿子已经获得了巴萨青年队(实际上应该是巴萨青年队C组,即少年队)的5年合同,他将在2016年之前一直在巴塞罗那学习。”

2009年底在巴塞罗那西郊小镇圣库嘉特举办了一届青少年邀请赛,当时韩国U14国少队也受邀参赛,年仅12岁的朴胜浩便是那支球队的队长。当时瓜迪奥拉和巴萨首席助教比拉诺瓦都观看了这届比赛,比赛后巴萨就向朴胜浩发出了邀请,六冠王希望朴胜浩能到拉玛西亚试训三天,以利于俱乐部直接考察他的表现。

不过朴胜浩的父亲和韩国方面并未对巴萨的邀请做出回应,原因是皇马也加入了争夺朴胜浩的行列。在那届青年邀请赛结束后,巴萨继续派出球探赴韩国做工作,2010年2月朴胜浩终于接受了巴萨的考察工作,并且赴拉马西亚试训,当时他获准近距离观摩巴萨一线队训练,亲眼目睹了梅西等著名球星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当时皇马青训营里已有多名韩国少年球员,但最终朴胜浩没有选择与同胞们相聚卡斯蒂利亚。

2011年6月新拉马西亚足球学校投入使用,同时巴萨足球夏季训练营正式开幕,朴胜浩以第一批营员的身份参加了巴萨夏季训练营,并且最终如愿与巴萨签约。对于朴胜浩在韩国国内获得的“韩国梅西”的称号,朴胜浩的父亲表示:“我听说过这个词,我告诉我儿子,你要努力表现,要对得起球迷对你的这番期待,你要为韩国足球在国际舞台争光。”

尚不满14周岁的朴胜浩近年来在国际足坛声名鹊起绝非偶然,这是韩国足球长期以来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早在一年前某国际体育用品公司便已与朴胜浩签下了赞助合同,这家企业在西甲也有着众多的签约球员。目前韩国足球发展已经远远领先于邻国,这让身为邻国之一的中国足球倍感时不我待。(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