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大满贯赛瑞士站揭幕 中国组合喜忧参半

2011年07月06日13:5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瑞士当地时间7月5日,2011年国际排联沙排大满贯赛第三站的比赛在瑞士的格施塔德拉开战幕,在女子组资格赛中,王凡/马圆圆组合力克荷兰好手韦塞林克/梅佩林克,晋级正赛;而另一对选手黄影(微博)/岳园组合第二轮惜败于德国选手博格/布瑟,遗憾未能斩获正赛资格。

国际排联沙排大满贯赛全年共设六站,是取得奥运会资格最重要的积分赛之一,瑞士格施塔德站是今年的第三站比赛。女子组比赛将于7月5日至10日举行,而男子组则是7月6日至11日进行。由于是奥运会积分赛的重要比赛,同时分别有高达30万美元的总奖金,所以吸引了全世界所有的顶尖高手前来参加。

王凡/马圆圆在女子资格赛首轮中表现抢眼,面对排名高于自己11位的比利时组合吉耶朗/默哈,中国组合敢打敢拼,从而以21-15和21-9完胜对手。

中国另一对女子组合黄影/岳园则没有王凡/马圆圆赢得那么轻松,在与奥利地组合里姆瑟/皮什莱尔的较量中,中国组合首局便出现较多失误,不过在以比分15-21失利后,黄影/岳园调整状态连扳两局以21-17和15-6获胜。

女子组资格赛第二轮中,王凡/马圆圆延续了首轮的状态,在与荷兰组合韦塞林克/梅普林克较量中,中国组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后面两局再度上演翻盘好戏,最终以2-1逆转击败韦塞林克/梅普林克晋级正赛。三局比分为:20-22、21-13、15-10。

然而首轮涉险过关的黄影/岳园在面对排名比自己低于7位的德国组合博格/布塞时,表现欠佳。对手始终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最终黄影/岳园以19-21和18-21不敌对手,无缘正赛。

当地时间7月6日,女子组正赛的比赛将在格施塔德全面展开,中国队的薛晨(微博)/张希(微博)及王凡/马圆圆两对组合将联袂出战;而在男子组方面,中国队的高鹏/陈诚将在资格赛中遇上一对波兰组合。(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