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术进奥运新增8项目待选名单 角逐1入选名额

2011年07月05日18: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术进奥运新增8项目待选名单 角逐1入选名额

武术望加入奥运大家庭

腾讯体育7月5日伦敦讯 (特约记者张丹)国际奥委会已列出有望于2020年奥运会新增的八个比赛项目的待选名单,其中包括源自中国的武术,以及试图重返奥运赛场的棒球和垒球。

据英国《国际体育产业》报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退出奥运赛事的棒球和垒球将与其它六个项目一起角逐2020年的一个入选名额。其它六项比赛包括壁球、空手道、滑水(wakeboard)、体育攀岩(sport climbing)、轮滑竞技(roller sports)和武术。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国际奥委会将于2013年上半年进一步讨论精简这八个竞选项目的名单,然后将于当年年底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奥委会全会上投票选举唯一入选项目。

罗格还确认,最初一共有12个项目参与竞争,目前已经有四项出局,分别是冲浪、体育舞蹈、保龄球和英式投球(netball)。

正在南非德班举行第123届全会的国际奥委会刚于星期一决定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增加男女坡地滑雪(ski slopestyle)和滑板滑雪特别回转(snowboard parallel special slalom)。在坡地滑雪项目中,运动员在坡地下降过程中一边做技术动作一边需要绕过各种障碍物和跳过跳台。罗格说:“类似这样的体育项目给观众带来巨大的愉悦同时也为赛事增加了青春魅力。”(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