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根廷次战沿用非议三叉戟 唯一改变源自左闸

2011年07月05日03:59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根廷次战沿用非议三叉戟 唯一改变源自左闸

巴蒂斯塔铁心沿用三叉戟

腾讯体育讯 在美洲杯揭幕战用进球拯救了阿根廷的阿奎罗,次战继续被巴蒂斯塔按在替补席。据7月4日《奥莱报》报道,巴蒂斯塔宣布对哥伦比亚的小组赛将沿用第一场的首发三叉戟,唯一的变化是用萨巴莱塔代替罗霍。

美洲杯揭幕战阿根廷在1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凭借阿奎罗替补登场后的金子般进球,艰难战平玻利维亚,这也让阿奎罗回归首发的呼声在阿根廷国内高涨。据过去2天内《奥莱报》发起的投票显示,超过8成的当地球迷支持阿奎罗取代拉维奇,但“擅于听取意见”的巴蒂斯塔这一次选择了违背民意,被阿媒指责为私用心腹。

据7月4日《奥莱报》消息,与揭幕战赛前一样,巴蒂斯塔再次提前公布了阿根廷首发名单,他坚持认为由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和拉维奇组成的锋线三叉戟是最佳组合,并且希望阿根廷舆论要对这3人的搭配有信心。同时巴蒂斯塔宣布,阿根廷在第二场对哥伦比亚的小组赛首发也将出现一处改变,这就是罗霍将被曼城边后卫萨巴莱塔代替,巴蒂斯塔给出的理由是前者在揭幕战里小遇轻伤。

《奥莱报》当即对巴蒂斯塔沿用揭幕战三叉戟的决定表示质疑,并且质问巴蒂斯塔为何不让表现优异的阿奎罗回归首发,在揭幕战结束后的评分里,拉维奇在比赛中糟糕的表现导致他被阿媒评为当场锋线最差球员。不过与《奥莱报》心急火燎的架势不同,《独立报》倒是认为阿奎罗替补当奇兵的效果也许更好。

除了关于首发名单的内容,巴蒂斯塔也谈到了关于阿根廷队与巴萨之间的话题,他先是表示阿根廷队不会去学巴萨,随后又表示希望梅西能够在阿根廷队找到在巴萨踢球的感觉。对于这一点,阿根廷媒体的解读是梅西应该像在巴萨踢球时那样充满自信,但阿根廷队在战术上不去复制巴萨。

对于巴蒂斯塔所表达的这番内容,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颇感不认同:“巴蒂斯塔手上没有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他只能在比赛中既让梅西回撤客串哈维,又让梅西拿球突破扮演伊涅斯塔,还让梅西亲自射门当他自己,他的目标是把梅西变成超人。”

关于这一点,过去几年经常批评梅西的《奥莱报》这一次倒是与西班牙同行站在了一边,该报认为球员时期的马拉多纳与梅西之间存在技术特点的差异,阿根廷队进攻不利的原因并非梅西,而是其他队友未能帮助梅西扯出空档。

附巴蒂斯塔提前公布的第二场小组赛首发名单:

门将:罗梅罗

后卫:萨内蒂、布尔迪索、加布里埃尔-米利托、萨巴莱塔

中场:马斯切拉诺、巴内加、坎比亚索

前锋:拉维齐、梅西、特维斯

(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rlozh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