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阿奎罗世界波拯救阿根廷 战哥伦比亚锁主力?

2011年07月04日16:10体坛网[微博]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梅西(微博 博客)、拉韦齐、特维斯、迪马里亚,之后才轮到阿圭罗,可正是这位阿根廷队7大前锋中的第5位出场者,以一记精彩绝伦的凌空抽射挽救了球队,抢到了1分。鉴于拉韦齐的状态、特维斯的独断专行,巴蒂斯塔在7月6日对哥伦比亚的小组赛次轮中,很可能让阿圭罗这位梅西最好的伙伴出任主力。

说阿圭罗是阿根廷队的第5前锋一点不为过,在上半场打不开形势的情况下,巴蒂斯塔想的是用迪马里亚换下坎比亚索,直到球队落后,阿圭罗才换下此前两次传中上看台的拉韦齐,此时比赛只剩20分钟。刚上场2分钟,阿圭罗在3名对手包夹下从右路突到禁区前左脚射门稍偏,这是个不错的信号。又过了3分钟,梅西在前场制造任意球机会,阿根廷队快发后,迪马里亚左路传中,布尔迪索居然出现在禁区内胸部停球,阿圭罗不等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一举攻破阿里亚斯的十指关。

在一个几乎所有球星都失灵的夜晚,出场时间最少的阿圭罗成为了比赛最佳球员,赛后被《号角报》评为7分,与布尔迪索和门将罗梅罗并列最高。谈到进攻乏力的原因,阿圭罗表示:“梅西被他们看得太死了,这让我们很难出球。裁判允许对手下狠脚,这让我们很难正常地踢比赛。”

阿圭罗认为,阿根廷队应该踢得更好,“他们的防守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因为他们退在后面死守。我们的射门缺乏一点运气。最后几分钟,我们能攻入禁区,但我们知道必须再提高,要控制住球,攻入禁区时要更有信心。我们现在无论如何都要赢下哥伦比亚,如果我们想获得一点安宁的话。”

7月2日下午4点,阿根廷队开始了针对哥伦比亚的特训,首战主力11人加上阿圭罗并未参加训练,而是与教练组一起开会20分钟。巴蒂斯塔当天承认会对首发阵容做出微调,这让人们很容易联想到阿圭罗将取代特维斯或拉韦齐出任主力。首战结束后,阿根廷媒体呼吁让阿圭罗踢主力,看完训练后,各大报更是肯定了阿圭罗将对哥伦比亚首发。

不过,阿圭罗尚不能确定自己将跻身主力阵容,“我不知道我距离首发还差些什么。成为首发很困难,因为这支球队中有各大俱乐部最好的前锋。我现在能做的是在训练中付出全部,表现出我最好的状态,争取更多的出场时间。从巴西莱时代到后来的马拉多纳时代,我一直都不是主力,给我首发机会最多的是巴蒂斯塔。但我很清楚,队内有太多好前锋了,让主帅决定谁首发是件很困难的事。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投入训练,当我出场时,我能拿出最好的状态。”

阿圭罗再次分析了小组对手和出线形势,“我们需要赢下哥伦比亚,这会给我们信心,提高士气。这不是件简单的事,因为所有对手都很困难。对玻利维亚的比赛已经很艰难了,对哥伦比亚肯定也一样,包括对哥斯达黎加。现在应该忘记揭幕战,我们应该想的是哪里做的不好,改过来。我们要在每场比赛里学习、分析,之后努力训练。当你赛后看比赛录像时,你会发现当时在场上体会不到的问题。”

作为阿根廷队内个人突破能力仅次于梅西的前锋,阿圭罗长期得不到机会实在是个遗憾。是金子总要发光,再说阿圭罗与梅西很有默契,没理由雪藏这样一名优秀前锋,不管他是不是马拉多纳的女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