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揭幕战-阿奎罗替补救主 阿根廷1-1险平

2011年07月02日10:46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揭幕战-阿奎罗替补救主 阿根廷1-1险平

组图:阿奎罗凌空劲射 玻利维亚严防梅西哑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第43届美洲杯揭幕战在拉普拉塔打响。东道主阿根廷在揭幕战中被玻利维亚1比1逼平。第48分钟,罗哈斯为玻利维亚首开纪录;第76分钟,替补出场的阿奎罗扳平比分

作为本届美洲杯的东道主,阿根廷阵中集结了梅西(微博 博客)、特维斯、阿奎罗等顶级球星,主教练巴蒂斯塔唯一的目标就是获得冠军。历史上他们和玻利维亚一共有过30次交锋记录,结果阿根廷取得22胜6平2负的佳绩,进78球仅失29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9年4月,当时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玻利维亚主场6比1狂胜阿根廷,这是蓝白军近51年来的最大失利。此番再度狭路相逢,阿根廷将士渴望一雪前耻。

今天阿根廷排出了433强攻阵型,梅西、拉维奇和特维斯构成锋线三叉戟。中场方面,马斯切拉诺、坎比亚索和巴内加一字排开。后卫线上,布尔迪索和加布里埃尔-米利托搭档中卫,罗霍和萨内蒂一左一右,门将是罗梅罗。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玻利维亚首先开球。第3分钟,阿根廷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梅西挑传禁区中路,特维斯抢点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9分钟,巴内加右侧肋部强行远射,球打在玻利维亚球员身上弹出。一分钟后,梅西突破后直传,拉维奇射门被扑出,不过此球越位在先。第11分钟,梅西前场抢断后射门偏出右门柱外。

第13分钟,玻利维亚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马丁斯的直接攻门打得太正被罗梅罗没收。第20分钟,梅西在左路下底传中到后点,布尔迪索的头球攻门力量不大,被阿里亚斯轻松得到。第22分钟,何塞利托-瓦卡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随后罗哈斯禁区外跟上低射,球被罗梅罗扑住。

第25分钟,梅西在中路突破甩开防守后直塞,拉维奇右路高速插上小角度射门,球稍稍偏出远角。第31分钟,巴内加中场转身过人后直塞,梅西巧妙停球晃开防守之后分到左侧,特维斯跟进射门,球被阿里亚斯神勇扑出底线。第33分钟,拉维奇右路过人后传中,梅西的射门力量不大,但阿里亚斯却意外脱手,跟进的坎比亚索补射又被扑出底线。第35分钟,弗洛雷斯防守犯规领到本届杯赛的首张黄牌。第45分钟,巴内加左侧摆脱防守后远射打偏。半场结束时,双方均无收获,暂时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阿根廷用迪马利亚换下坎比亚索。比赛的第48分钟,玻利维亚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坎波斯传中到前点,罗哈斯右脚外脚背一蹭,巴内加左脚试图挡住来球却出现致命失误,球从他两腿之间滚入门线内,玻利维亚1比0意外领先阿根廷。

第59分钟,迪马利亚在左路连过数人后闯入禁区摔倒,但主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一分钟后,梅西禁区内侧身顺势凌空射门被阿里亚斯扑出,古铁雷斯随后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球最终飞出底线。第64分钟,玻利维亚用查韦斯换下何塞利托-瓦卡。第66分钟,玻利维亚获得单刀机会,但是马丁斯尝试过掉门将,但却被罗梅罗将球挡下,随后他再度攻门,罗梅罗又一次做出精彩扑救化险为夷。

第67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左侧低射,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两分钟后,阿根廷获得弧顶处位置绝佳的任意球机会,但梅西的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底线。第71分钟,阿根廷用阿奎罗换下拉维奇。随后梅西角球传中到禁区外,马斯切拉诺跟上远射飞出底线。第73分钟,阿奎罗右侧横向带球突破后射门,球偏出右门柱外。

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迪马利亚在左路传中到禁区后点,布尔迪索胸部停球助攻,阿奎罗侧身凌空抽射,球飞入球门左上角,阿根廷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79分钟,阿奎罗在禁区右侧的射门被阿里亚斯扑出,迪马利亚跟上补射打飞。一分钟后,玻利维亚用阿尔塞换下坎波斯。第85分钟,特维斯禁区内的转身射门被阿里亚斯扑住。第90分钟,玻利维亚用卡多索换下罗哈斯。第93分钟,布尔迪索的头球攻门被阿里亚斯扑住。最终,阿根廷和玻利维亚在揭幕战中战成1比1平。

双方出场阵容:

阿根廷(4-3-3):

门将:23号罗梅罗

后卫:8号萨内蒂、4号布尔迪索、6号加布里埃尔-米利托、17号罗霍

中场:14号马斯切拉诺、5号坎比亚索(46分钟,7号迪马利亚)、19号巴内加

前锋:11号特维斯、10号梅西、21号拉维奇(71分钟,16号阿奎罗)

玻利维亚(4-5-1):

门将:1号阿里亚斯

后卫:4号阿尔瓦雷斯、16号拉尔德斯、5号里维罗、3号古铁雷斯

中场:6号弗洛雷斯、15号罗伯斯、21号坎波斯(80分钟,17号阿尔塞)、10号何塞利托-瓦卡(64分钟,19号查韦斯)、7号罗哈斯(90分钟,22号卡多索)

前锋:9号马塞洛-马丁斯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