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倒“梅”? 性急了点

2011年07月04日08:1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 深圳晚报记者 方舟

梅西(微博 博客)还是没戏,美洲杯一揭幕,类似这样的标题依然遍布国内媒体。语法毫无新意,逻辑简单粗暴。阿根廷被弱旅玻利维亚逼平了,梅西没有进球——仅仅是没有进球,倒“梅”依然还是惯性思维。梅西长胖了,梅西没有唱国歌,就差把巴内加那个愚蠢的裆下漏球,也算在梅西身上。

梅西真的表现得那么糟糕吗?有一个事实几乎被淹没:梅西是美洲杯官网评出的当场最佳球员。国内某西班牙足球记者发微博说:“阿根廷有那么一点点抱怨声,到了中国就放大成了全阿根廷口诛笔伐梅西。”我们习惯了非黑即白式的报道,假如梅西随便进个球,流行的标题或许就是“梅西挺身救主”之类。

梅西的确没有在巴萨表现得好,从欧冠决赛到美洲杯开幕这一个月的时间,我们惊讶发现梅西的下巴短了,肚子鼓了,但梅西依然是“全场最佳”。如果一个“全场最佳”的梅西还不能让阿根廷在主场拿下玻利维亚,倒“梅”的人要么把梅西当神,要么把阿根廷当国足。

梅西说阿根廷“丢了一个屎一样的球”,这话玻利维亚球员听着不舒服,巴内加听着更不舒服,因为“屎”就在他的裆下。组织型中场巴内加算得上阿根廷队的“大脑”,刻薄点说,一支大脑有“屎”的阿根廷队,还能要求梅西怎样?盛产前锋的阿根廷更缺哈维(微博)而非梅西,梅西在南非就试图扮演哈维的角色,这或许是他在国家队缺少进球更主要的原因。

有人说“阿根廷足球穷得只剩下球星”,作为球星中的球星,梅西在阿根廷总是扮演孤星的角色。巴蒂斯塔说:“如果我将梅西放在替补席上,不要说主帅的位置,我本人就不要在阿根廷呆下去了。”用梅西毫无疑问,用成什么样不能总拿巴萨做参照。

梅西之所以在阿根廷队的表现和在巴塞罗那不一样,原因很简单,那就是他在阿根廷队没有像巴萨那样的队友。”——阿尔维斯力挺梅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