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揭秘国米新援:怪病似梅西 险曾随齐祖赴皇马

2011年07月03日1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揭秘国米新援:怪病似梅西 险曾随齐祖赴皇马

里卡多-阿尔瓦雷斯

腾讯体育讯 尽管国米竞购萨斯菲尔德队前腰里卡多-阿尔瓦雷斯的交易还没有经过官方网站宣布,但是7月3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一致认定,国米已经拿下了这名球员。甚至《米兰体育报》还专门用一个专版,详细介绍了这个名气不大但实力彪悍的23岁天才。这个孩子有着坎坷的成长经历,而他与国米的缘分,也有些天赐之合的意思。

怪病似梅西(微博 博客)

意大利媒体在报道阿尔瓦雷斯时,总是觉得非常奇怪。为什么这个23岁的、让阿森纳和国米抢破头的天才球员,竟然一次国家(含国青、国少)队出赛都没有?原因很简单,这个少年天才的职业生涯童年极其坎坷。孩提时代,他加入了一家当地的少年足球学校,但10岁时因为身体不发育,而被断定为“侏儒症”,因此一度被劝退,被迫远离足球,这个孩子甚至想到了寻死。

后来,阿尔瓦雷斯转投著名的博卡青年青训营,但他却在15岁左右又一次被退货,当时他身体发育虽然极快身高不断突飞猛进,但足球技术却始终没什么进步,于是又一次被贴上不“成材”的标签被劝退。此时,萨斯菲尔德队拯救了他,并将其签入麾下。在萨斯菲尔德队,阿尔瓦雷斯这个“晚发育、晚开窍”的球员实现了蜕变,一举成为阿根廷新生代最出色的天才球员之一。时任萨斯菲尔德队青训主管的里卡多笑着说:“像是奇迹一样,当年身高不足1.65,连颠球10个都做不到的少年,如今成了一个身高1.88米能带球过10个人的天才,这将是我一生最大的骄傲。”因为幼年时期的一系列悲剧,阿尔瓦雷斯20岁才上演联赛处子秀,后来又因伤快22岁时才稳定的打上主力,自然被阿根廷国青队无视。

因为幼年发育慢而险些中断职业生涯的悲剧,足坛并不乏先例,梅西就是如此。因为幼年大伤而成名晚的事情也不少,巴乔青年时期就险些因伤退役。不过与梅西不同,阿尔瓦雷斯是纯粹的发育晚,如今23岁的他身高1.88米,体重达到84公斤,拥有堪比伊布的身体柔韧性,《米兰体育报》给他的评分如下:经验7分,速度爆发力8分,战术理解力9分,身体素质9.5分!

师从齐达内

阿尔瓦雷斯的母亲是旅欧商务人士,因此这名少年很早就有机会前往欧洲效力。童年时期,在赞助商的帮助之下,阿尔瓦雷斯曾多次得到了齐达内的直接指导。这个阿根廷天才的偶像不是马拉多纳、贝隆或里克尔梅,而是齐达内。2007年,齐达内就向皇马推荐了还没有职业赛事出战经验的阿尔瓦雷斯,皇马也打算效仿拉玛西亚模式将其引进青训队。可是遗憾的是,08年阿尔瓦雷斯遭遇了又一次大难,他在萨斯菲尔德队上演阿甲首秀后,很快就因左膝十字韧带断裂和其他并发症休战1年。因此,阿尔瓦雷斯无缘皇马。若非如此,如今阿尔瓦雷斯也很难有机会加盟国米了。

青年时期两次遭遇劝退,出道后马上遇到大伤,坎坷的经历使得阿尔瓦雷斯的意志极其强悍。如今他已经成为半个欧洲追逐的红人,他用实力证明很多低估他的人都是错误的。据悉当年认为他“侏儒症”的那家球队为此悔恨不已。《米兰体育报》给他的精神力评分达到8分,毕竟换做其他人,早就不会再踢球了。

他不是卡卡

阿尔瓦雷斯绰号“里基”,加之容貌英俊身材高大,于是被人称为“新卡卡”。但其实他不是卡卡类型的球员。首先,他是左撇子,而且是球风强硬的球员,《米兰体育报》给他的技术评分如下:左脚技术9分,右脚7.5分,头球7分,速度8分,身体素质9分。他脚下技术出色固然不假,但他同样擅长利用84公斤的体重和一身强健的肌肉来与对手肉搏,他的很多过人是依靠身体倚人撞人来完成。

再者,阿尔瓦雷斯并非是纯粹的前腰,由于战术理解能力奇高,因此过去2年里阿尔瓦雷斯打过7个位置:防守型左(右)前卫、前腰、左(右)边锋、中锋。萨斯菲尔德队主帅卡雷卡讲道:“他永远是我最放心的一个球员,在任何位置他都能踢出超出我预期的表现。所有中前场的位置,我惟独没有让他去打过防守型后腰,尽管他的身体素质和偷球技术是可以打的,可是我舍不得放着一个攻击力这么强的球员去干这些活,实在太可惜了。”

《米兰体育报》指出,阿尔瓦雷斯如果加盟国米,可以打4231阵型中的前场4个位置中的任何一个,在4312阵型里除了后卫线、居中后腰之外任何位置都可以打,如果是343阵型,他甚至可以打除3中卫和拖后后腰之外的整整6个位置!这也许就是拥有斯内德的国米还全力引进他的重要原因。《米兰体育报》给他的评价是tuttofare(全才)。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