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连过3人!半场奔袭! 萨队亮剑誓雪17年大辱

2011年07月02日11:45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过3人!半场奔袭! 萨队亮剑誓雪17年大辱

38岁萨内蒂有颗年轻的心

腾讯体育讯 在阿根廷1-1战平玻利维亚的赛后,镜头对准了第142次代表阿根廷成年国家队出战的萨内蒂。萨队大口喘着气,衣衫早已彻底汗透。因为这一幕,人们清楚的意识到萨内蒂已是37岁零11个月的老将,即便是他这样的铁人,终有显露疲态的时刻。只是,若带着这个镜头,再去解读萨内蒂在比赛中——特别是比赛临近尾声时所做的一切努力,人们有理由对这名功勋老将致意最高的敬意。

那是比赛第77分钟,就在阿根廷刚刚追平比分,逃过爆冷大难之后仅仅1分钟,萨内蒂中线附近得球后开始带球奔袭。他先是用转身扛人的动作沿外线强行超车晃过第一名防守球员,随后赶在第二名防守球员下铲之前完成突破,经过长达半个球场的奔袭,萨内蒂去到底线附近,并利用急停急转晃过第三名扑抢上来的玻利维亚国脚,硬是生生带球内切杀入小禁区。遗憾的是,萨内蒂传向梅西(微博 博客)的低传被后卫一碰后变线,否则一次华美至极的助攻就将诞生。

在9分钟后的第86分钟,萨内蒂又来了一次同样的奔袭,这一次他是沿着右路边线从本方半场开始前突,一路纵向突进大约40米后,又横向跑动之后将球长传到左路,遗憾的是巴内加虽然得到左路的空档,却并未顺利的完成一对一突破形成更大的威胁。

必须指出,萨内蒂的这些努力,并未彻底改变阿根廷队缺少章法、缺少套路的问题。在南半球的严寒中,萨内蒂在场上拼尽全力却碌碌无为的尴尬,以及他赛后汗透衣衫却壮志难酬的失望,两者结合在一起使得这个夜晚的国米队长平添了一份悲壮的意味。但是不能因为他没有进球助攻就不去称赞他,不是吗?重要的是,一个还差1个月将满38岁的老将,在比赛临近尾声时多人体能不支时,依然有如此强悍的斗志,依然有如此惊人的奔袭,这本身就是一种让人感动的伟大。要知道,他可是和很多比他小10岁甚至15岁的球员同场竞技!

《全市场》叹道:“萨内蒂是这样一个球员,他总是忘记自己是一个38岁的老将,所以他在一场惨烈的恶战中,到80多分钟还在为过了第三个人却没有过掉第四个人而自责。”其实以萨内蒂的资历(萨内蒂142次国家队出赛,一人数据是球队其他三名后卫与门将之和还多,比队长马斯切拉诺和梅西两人之和还多),他少跑动一些也无人敢于质疑。其实以萨内蒂满身的荣誉和多年的传奇,他的伟大已经不需要再用多一个奖杯来证明。但他还是在全力以赴,理由只有一个:他要雪耻。

1994年,21岁的萨内蒂首次代表阿根廷出战,至今已经整整17年了。这17年,萨内蒂为国家队赛事飞半个地球报效祖国百余次,兢兢业业屡立战功。但是他收获了什么呢?一无所有!哪怕是一个美洲杯冠军,他也没有拿到过。更有甚者,因为一种巧合,自1993年来阿根廷18年无冠,因此阿根廷媒体将萨内蒂这一代球员称为是“垮掉的一代”,而萨内蒂悄然间成了这个尴尬概念的代表。对于不辞劳苦一心报国的萨内蒂而言,这等奇耻大辱岂能不雪!

在美洲杯赛前,数以万计的国米球迷集体在社交网站上给萨内蒂以最美好的祝福。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对于8月就38岁的萨内蒂而言,要想圆满自己的国家队征程,惟有寄望于这次美洲杯,毕竟2014世界杯有些遥不可及(届时萨内蒂就年近41岁了)。对于梅西、阿奎罗等人而言,2011年美洲杯不行,还有2014年世界杯的机会;但是对于萨内蒂而言,这次美洲杯很可能是最后一次机会。他怎能不拼命?

这一战,萨内蒂用一系列惊人的突破向人们证明了一个追逐梦想的男人的暴走有多么可怕。在这个足坛的特殊时代里,多少老将为了不透支自己的身体而早早从国家队退役,多少比萨内蒂更年轻的人为了有更多时间度假而选择不踢大赛。而萨内蒂呢?这个人不缺名望,不缺奖杯,不缺认可,更不缺钱,比任何人更有资格从国家队退役,但他却依然选择烧尽自己全部气力与对手殊死相博。这就是一个男人的浪漫,一种即便没有取胜、即便没有进球助攻也无法被抹杀的浪漫。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