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裁判亮神奇武器 喷雾剂让球员闭嘴(图)

2011年07月02日09:20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洲杯裁判亮神奇武器 喷雾剂让球员闭嘴(图)

腾讯体育讯 在阿根廷联赛中使用的裁判喷雾剂,也出现在国际赛场。在2011年美洲杯揭幕战阿根廷对玻利维亚的比赛中,当判罚关键位置的定位球后,裁判就会拿出喷雾剂在球场上画一道线,帮助确认罚球点和人墙的距离,以减少球员的争议。

阿根廷、玻利维亚的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阿根廷在禁区前获得一个任意球,乌拉圭裁判希尔贝拉拿出一个小型喷雾剂,走出9.15米后在玻利维亚禁区前画出一道线,这就是玻利维亚人墙所处的位置。

阿根廷体育记者帕布罗-席尔瓦在2009年联合阿根廷国内企业家发明了这种喷雾剂,它的体积相当小,与在比赛中经常看到的镇痛喷雾剂大小相当,主裁判可以将它放进短裤的口袋中,也可以直接挂在腰上。

每当场上出现犯规需要处罚任意球的时候,主裁判就可按照国际足联《足球规则章程》的规定,迅速跑到犯规地点,在草坪上喷出白色罚球点,然后再到离罚球点9.15米的位置划出一条白色人墙线,让双方队员和观众一目了然。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球员的抗议,使得比赛时间不被浪费掉。(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