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明日凌晨揭幕 五大悬念怎解新王谁登基

2011年07月01日18:2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世界上最古老的赛事”美洲杯明天即将在阿根廷揭幕,阿根廷能否继1993年再度夺冠、巴西能否完成三连冠伟业、梅西(微博 博客)能否本土登基、内马尔能否接过贝利衣钵,都将在7月24日一一揭开谜底!

18年无冠,阿根廷期待复仇

时隔24年后,美洲杯再次光临潘帕斯草原,阿根廷这位美洲杯曾经的王者却已经18年无缘格瓦拉杯了。14座冠军奖杯,阿根廷与乌拉圭并列美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且潘帕斯雄鹰111胜31平31负是美洲杯历史成绩最佳战绩,但尴尬的是,自1993年登顶后的6届美洲杯,阿根廷次次空手而归。阿根廷历史上曾8次主办美洲杯,6次成功夺冠,难怪《民族报》将本届美洲杯视作,“再次夺冠的最好时机”。

想18年后再夺美洲杯,阿根廷势必要复仇、要跨过巴西这一关。1995年,阿根廷四分之一决赛点球2比4负于巴西;1999年,蓝白军团四分之一决赛1比2被巴西淘汰;2004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点球憾负;2007年决赛,潘帕斯雄鹰更是干净利落的输了个0比3。除2001年因故缺席外,阿根廷5届美洲杯竟然4次落败于巴西脚下。复仇,巴蒂斯塔别无选择!

桑巴军团能否三连冠

2004年秘鲁美洲杯、2007年委内瑞拉美洲杯,桑巴军团均是在决赛中击败宿敌阿根廷登顶,如能在对手家门口实现三连冠,梅内塞斯将书写前无古人的历史,要知道,美洲杯95年历史上,仅有阿根廷在1945、1946和1947年完成三连冠。尽管在美洲杯历史上,8次夺冠的巴西队远少于14次夺冠的乌拉圭和阿根廷,但自1989年起的9届美洲杯中,桑巴军团已连夺五座格瓦拉杯,阿根廷仅2次登顶,乌拉圭也仅有1次夺冠经历,尤其是1997年以来的5届美洲杯中,桑巴军团已经四次夺冠。

对梅内塞斯来说,这更像是一堂大考。桑巴军团2006、2010年两届世界杯均无缘四强,加以美洲杯、联合会杯冠军之势大热倒灶,梅内塞斯接手后遇强则弱,面对阿根廷、法国、荷兰无一胜迹。加冕美洲杯是称雄本土世界杯的第一步,但如败走潘帕斯,梅内塞斯的帅位势必要遭遇质疑。

谁是黑马

将14次登顶美洲杯的乌拉圭视作“搅局者”似乎有些不敬,但上古时代的王者积弱是不争的事实,乌拉圭上一次美洲杯夺冠还要追溯到1995年。晋级世界杯四强的乌拉圭是在南美表现最出色的南美球队,且世界杯金球弗兰、那不勒斯红人卡瓦尼和利物浦红星苏亚雷斯的锋线堪称超一流,赖以生存的钢铁防线依旧坚固。更令乌拉圭人暗喜的是,阿根廷上一次主办美洲杯,正是乌拉圭人在半决赛一球淘汰东道主,而在第一届时,同时是乌拉圭人在阿根廷家门口抢走了冠军奖杯。

有实力搅乱巴阿争霸格局的还有智利和巴拉圭,尽管贝尔萨负气出走,但博尔吉接手后延续传统,桑切斯、比达尔、门德尔等攻防核心状态远超南非世界杯,“疯子

”缺席,但智利仍有望掀起“疯狂”的进攻。相比智利,巴拉圭的阵容更新换代更快,但锋线的巴尔德斯、巴里奥斯状态极佳,马蒂诺的防反战术也更为成熟,会是令两强头痛的劲旅。

梅西登基战

2007年委内瑞拉美洲杯,稚嫩但以崭露头角的梅西还不足以挑起大梁,但在巴塞罗那拿奖拿到手软之后,梅西要在自己的家乡为自己正名。阿根廷球迷对梅西并不认可,毕竟小跳蚤在国家队还没有拿的出手的成绩,而美洲杯、世界杯夺冠也是梅西成为球王的必由之路。2011年美洲杯已经成为梅西征服阿根廷球迷、晋级球王的第一步。18年无冠,责无旁贷的梅西已经勇敢的挑起重担,美洲杯开幕前,小跳蚤已经两次发誓要在家门口捧起奖杯,所有答案会在7月24日揭晓。

新梅西挑战梅西

“老王已死,新王万岁”,素以星光灿烂著称的桑巴军团遭遇意外,卡卡、阿德里亚诺、小罗伤的伤、回炉的回炉,被称作“球王转世”的内马尔无奈撑起巴西队的大梁。因邓加冷落而无缘南非世界杯后,内马尔一年内的进步有目共睹,尤其是成为继1962年贝利率领桑托斯捧得解放者杯后48年后再度碰杯的第一人,集南美青年锦标赛金靴、圣保罗州锦标赛最佳球员、巴西金靴奖得主于一身的内马尔已经载了桑托斯球迷、巴西球迷的无数期望。1959年美洲杯,18岁的贝利上门打擂未果;2011年美洲杯,19岁的内马尔能否完成球王未能完成的事业呢?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