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李宁为何这么有实力? 签王菲看重其商业价值

2011年07月01日14:11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王子 李宁自进军商界后,成为国内运动员转型商人最成功的一位。昨天,有媒体报道说,李宁即将进军娱乐圈,抛出2亿元人民币成立“李宁娱乐公司”。

  据香港一位记者透露,李宁斥资2亿元成立了“李宁娱乐公司”。李宁为何这么有实力?记者调查发现,2004年李宁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去年在内地的年销售额就达到近百亿元人民币。李宁进军娱乐圈首项任务就是收购金牌经纪人陈家瑛的公司,并把她旗下的艺人打包罗致。陈家瑛旗下的王菲、那英、伍佰和陈奕迅一直把持着华语歌坛天王天后之位,如果李宁真的成功收购,将可能垄断整个华语乐坛。

  李宁和王菲是老相识,两人同因优才计划移居香港,有包括田亮等在内的多位共同好友。此外,李宁和王菲的现任老公李亚鹏关系也不错,两人同样热衷慈善,曾多次共同出席慈善活动。另外李亚鹏的生意投资过程中,也曾因地产生意和李宁有过接触。不过李宁这次签约王菲,看中的更多的是她的市场价值,王菲虽然一直没有真正全面复出,但仍然牢牢占据着华语乐坛一姐地位,李宁这位成功的商人,自然能从中看到王菲的商业价值。

  ■链接

  闯入娱乐圈的体坛名将

  姚明

  如果说李宁是中国体坛进军商界最成功的人,那么姚明的风头则紧随其后。除了打球、做代言,他还在许多方面进行投资,如上海男篮俱乐部,甚至也包括娱乐项目。几年前,姚明以2000万元人民币参股国内一家正版音乐下载网站巨鲸音乐网,成为三大股东之一。去年,姚明为这个网站又投入100万美元。

  陶虹

  陶虹曾是北京花样游泳队的队员,获得过全运会冠军,世界杯集体第5名。当姜文在北京花样游泳队的训练馆里看见陶虹时,一槌定音让陶虹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出演女二号。其后从“阳光”里走出来的陶虹顺利地考入中戏。如今,陶虹已经在娱乐圈站稳脚跟。

  刘璇

  刘璇是少数几个退役之后还能保持高曝光率的奥运冠军,不过,现在人们更多的是从娱乐节目中看到她精致的面孔。在2001年退役之后,刘璇慢慢踏入了娱乐圈。先后主演过电影《我的美丽乡愁》、电视剧《终极目标》与《夜半歌声》等,担任过《体育星风暴》、《北京2008》等节目和各类晚会主持人。刘璇向娱乐圈进军的同时还不忘老本行,2006年,她通过体操国际裁判考试。

  本报综合消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