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梅西竭尽全力本土夺冠 阿名宿望其美洲杯正名

2011年07月01日09:47腾讯体育[微博]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竭尽全力本土夺冠 阿名宿望其美洲杯正名

梅西(微博 博客)将竭尽全力帮助阿根廷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据英国《太阳报》报道,阿根廷名宿肯佩斯称梅西已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还没在阿根廷队证明自己,因此他必须帮助阿根廷夺得本届美洲杯冠军。不过梅西回应说,他只想为团队踢球,并不渴望成为主角。

56岁的肯佩斯是阿根廷足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1978年阿根廷在本土夺得世界杯冠军,肯佩斯打进6球成为最佳射手,他对阿根廷足球的意义不亚于马拉多纳。这次,肯佩斯希望梅西能做到他当年做到的一切,帮助阿根廷在本土夺冠。

“梅西欠了阿根廷一笔债,”肯佩斯说,“在巴塞罗那,他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在阿根廷我们没有看到那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们都见证了他在巴萨可以做到一切,现在到了他在阿根廷表现的时候了。我们需要他有优异的发挥,需要球队有优异的发挥,因为阿根廷已经很久没有赢得过重大赛事的冠军奖杯了。”

肯佩斯说得没错,自1993年夺得美洲杯冠军后,阿根廷一队已经有18年从未染指过任何重大赛事的冠军。特别是最近两届美洲杯,他们都在决赛输给了巴西。梅西同样如此,自2005年8月首次为阿根廷出场以来,梅西仅仅帮助阿根廷奥运队夺得过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除此之外再无其它荣誉。

但梅西并不完全认同肯佩斯这位前辈的话,他相信阿根廷的比赛不是梅西一个人的比赛:“事实上我从未想过成为一支球队、一场比赛的主角。我只想说,我希望我能有好的表现。”

梅西同时指出,赢得美洲杯对他的意义,要小于对阿根廷这个国家的意义:“我并不需要通过美洲杯去证明什么,美洲杯对阿根廷的价值更大。当我穿上阿根廷球衣时,我会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每场比赛的压力都一样,不只是我,我的队友也有压力。我无法承诺任何事情,但我们会竭尽全力去赢得奖杯。”

梅西知道,肯定有这么一群人在等着看他在本届美洲杯上失败,这样就能证明是巴萨成就了梅西。这是梅西在阿根廷队面临的最大挑战,因为外界已经将梅西等同于阿根廷队,阿根廷队的失败即梅西的失败,阿根廷的成功即梅西的成功,只可惜梅西的阿根廷队一直未能成功。

不过肯佩斯为梅西辩护说,阿根廷也得依靠其他球员:“我们也应该看到阿根廷有其他具备决定性的球员,比如特维斯。我们需要特维斯,因为一支球队不能没有自己最好的球员,特别是特维斯具有坚强的个性,我相信他能与梅西互相帮助的。”(Odnoralo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