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美洲杯巡礼之阿根廷]梅西盼哈维式中场助手

2011年06月29日17:17体坛网[微博]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程征布宜诺斯艾利斯报道 梅西(微博 博客)的个人能力和在巴萨取得的成就无人怀疑,而且从南非世界杯起他便成为阿根廷队的核心,但在国家队层面他从未表现出效力巴萨时的风光,因而本届美洲杯上他能为球队带来怎样的影响,尚需实践考验。

在如何使用他的问题上,两任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塔采用的策略不一。马拉多纳把梅西当作1986年的自己来使用,让他打10号位置,甚至周边球员配置也效仿当年。实践证明效果并不理想,尽管梅西努力组织进攻,同时冲锋陷阵。但南非世界杯和他开了个大玩笑,让他成为了一个不错的组织者,却偏偏不让他进球得分,这似乎也意味着“一心不可二用”。

巴蒂斯塔看到了这一点,他认为梅西更是一个射手,于是反复强调要让他成为阿根廷队的9号,梅西自己也表态同意。6月20日与阿尔巴尼亚队一战,梅西果然得到9号待遇,攻入一球,同时还奉献两次助攻。但这场比赛并不算数,对手实力太弱,只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巴蒂斯塔的思路至少有一半是对的,但还是不可避免地面临老问题——阿根廷队没有哈维(微博)和伊涅斯塔(微博),谁来为梅西做球?与阿尔巴尼亚队一战调来巴内加,但巴内加更多地只能与队友进行地面球的配合,远远无法与巴萨两位中场相比。

除此之外的头号人选,是现效力于巴勒莫的帕斯托雷,不管是马拉多纳还是巴蒂斯塔,以及阿根廷国内的行家和舆论,都对他很是看好。只不过帕斯托雷属于将来时,眼下似乎还指望不上,因而梅西必须在没有很强支援的情况下当好9号。

天才的梅西在训练和对阵阿尔巴尼亚时表现不错,只是在真刀真枪的美洲杯上,他还能否这样游刃有余?这显然还是问题。巴蒂斯塔绞尽脑汁在想办法,一个月以前不用特维斯和阿圭罗,是考虑到他俩与梅西难于配合,“不是排斥谁,世界杯预选赛上是有机会的。”后来突然起用他俩,也许是有了新想法:让他们从另外的角度辅助梅西。

什么角度?特维斯用其出众爆发力吸引对手,为梅西开道。对阿圭罗,则是希望他在梅西打不开局面的时候趁火打劫。两人的个人能力都很强,独闯天下都能得分,不利用才是真傻。但巴蒂斯塔对他们强调:当配角,为梅西服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orod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