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楚天都市报:从兵谏到罢赛 国青男篮想干嘛?

字号:T|T

“兵谏门”过去仅两个多月,国青男篮再次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原因变成了“罢赛门”。“罢赛门”的过程并不复杂,国青男篮在立陶宛备战男篮世青赛,在与立陶宛青年队进行内部热身赛时,由于种种原因,打了一半就撂挑子不玩了。

据媒体公开报道,引起“罢赛门”的原因只有三个:国青迟到、球迷录像、对方粗野。客观来看,国青迟到固然有对方刁难的嫌疑,球迷录像固然有主办方管理不善的因素,但都没能阻碍比赛正常进行。真正导致国青罢赛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国青觉得裁判太过偏袒对手。

如果说“兵谏门”的发生,是因为国青主帅范斌太严格要求队员,并经常打骂队员。那么,如今闹出的“罢赛门”,显然是范斌矫枉过正。

众所周知,只要是体育比赛,总有主场哨和客场哨之别,国青的老大哥们在与巴西男篮热身时发生群殴,其中的主场哨无疑也是导火索之一。我们能在主场占人家便宜,在客场就吃不得一点亏?

站在更高的角度来讲,热身赛只是锻炼队伍、磨合阵容,胜负真有那么重要?更何况,国家花钱让国青训练、比赛,目的是为国争光,而不是给大伙脸上抹黑。不管国青受了多大委屈,罢赛显然不是光彩的做法。

男篮世青赛即将在欧洲开打,按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话说,不管碰到什么情况,我们首先要积极主动适应当地情况。热身赛就是适应客场环境的大好机会,这一关都过不了,到正式比赛时,还要闹出个什么“门”来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