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停摆乃冷门温床 99年马刺首冠纽约造黑八

2011年06月30日07: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雅虎体育》危言联盟下赛季可能会停摆。假设事情真的到了最坏的一步,注定将面临一个缩水赛季的联盟会发生什么?

先看看1999年那次停摆的结果。那一年的劳资纠纷,导致NBA(微博)的赛程被砍掉了近5分之2,从82场比赛缩水到了50场。而缩水赛季所导致的直接后果,便是冷门丛生。马刺成为了那个赛季的总冠军,而尼克斯,则制造了黑八传奇。

马刺夺冠看似情理之中,因为他们在缩水赛季中取得37胜13负的战绩,但马刺的夺冠同时也令人意外,毕竟在此之前圣城从未染指过总冠军,邓肯在那个赛季里也不过只是二年级的球员,远没有随后那般成熟。但事情就是这么神奇,马刺在那个赛季里当真大发神威,在以3-1干掉加内特领军的森林狼后,马刺以连续两个4-0击败湖人开拓者,昂首杀入总决赛,并一举夺冠成功,开启十年马刺王朝的序幕。

这真的可以称之为是冷门,要知道两年前马刺还是联盟里的乞丐球队,常规赛战绩为惨淡的20胜62负。即使邓肯加盟后,球队也在分区半决赛后便止步,可见一个缩水的赛季,确实堪称是冷门的温床。

当然马刺的冷门还只能算是小冷,尼克斯的一路狂奔才是真正的大冷。98-99赛季尼克斯打的乱七八糟,常规赛仅取得27胜23负,只差一点儿就被黄蜂(26胜24负)挤掉季后赛名额,然而到了季后赛中,尼克斯却表现的无比神勇,球队先是干掉老冤家热火上演黑八,随后又接连以4-0和4-2拿下老鹰步行者。尽管最终决战以1-4不敌马刺,不过这样的表现,足以给范甘迪的执教履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毫无疑问,在一个缩水的赛季里,任何稀奇古怪的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就如同目前《火箭熊论坛》上便开启了这样的讨论:如果常规赛因停摆而不得不缩水,那么姚明是否有可能带领火箭创造奇迹?乍听起来属于臆想,但事情究竟会如何发展,谁又能说得准呢?

杨威利

相关专题:

NBA停摆成定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