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资分歧恐停摆3个月 豪门仍交易新秀最受伤

2011年06月29日16:56重庆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劳资双方在上一次谈判中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分歧直到现在仍没得到有效的解决,NBA(微博)联盟进入停摆似乎已经不可避免了。不过,如湖人热火尼克斯这样的豪门球队还是不相信停摆会持续到新赛季开始,他们仍在抓紧时间寻求重磅交易,为新赛季重建做准备。

停摆三个月

持续交易中

但不会重蹈1999年悲剧

离6月30日这个期限越来越近了,但NBA劳资双方依然互不相让。各支球队和球员已经做好了夏季联赛、新秀训练营、交易市场等事项停摆的准备,不过,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这一次停摆不会重复1999年的悲剧。

目前,劳资双方在硬性工资帽这个问题上有着巨大的分歧,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亲口承认:“时间越来越少了,可我们离达成一致却越来越远了。”这是事实,停摆也是事实,可离人们想象中的停摆却有一定距离。NBA官方也表示,如果劳资双方在7月1日前无法达成一致,那么联盟将关闭交易市场、夏季训练营等一切间歇期的活动三个月,等到10月1日谈判重新开启。

事实上,这一次劳资双方的矛盾并不如1999年那么激烈,更像是1995年的谈判。1995年,劳资双方纠结于球员收入应该占总收入的多少,而导致联盟停摆三个月。但10月份,双方达成一致。可1998/1999赛季,资方提出劳方应该履行3年前的协议,让球员工资比例恢复到53%,结果遭到了巨大的抵抗,这才导致了那次旷日持久的停摆。美国媒体分析认为,那次的停摆有着一定的特性,而如今并非如此。劳资双方现在的矛盾并非不可调和,他们都表现出不愿意停摆的态度,劳资双方实际上只是在相互试探对方的底线,三个月的时间足够摆平一切了。

持续交易中

大球队都不想停摆

正如美国媒体的分析那样,在劳方内,对于停摆的态度也分为两派。湖人、热火、纽约这样拥有大市场的球队不愿意看到停摆所造成的损失,可一些小城市球队却因为过重的负担而态度强硬。

湖人老板巴斯就是最不想停摆的人之一,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他甚至拉着尼克斯一起率先规划了夏季联赛的赛程,以及新秀训练营等等事务。在过去一个赛季里,这些球队都得到了5年来最大的关注度,球票销售、转播分成、纪念品市场都纷纷爆棚。如果停摆,他们的损失将是最大的。

在季后赛失利后,这些豪门球队早就已经开启补强的计划,可见他们根本不认为新赛季的NBA会真的停摆。但既然夏季联赛不可避免的要停摆的话,那么现在就必须敲定那么一两笔交易了。湖人正式向勇士的得分后卫蒙塔·埃利斯报价,他们希望用奥多姆和香浓·布朗交换到这位全明星级的得分手,和科比组建最恐怖的攻击后场。而热火也在积极联系多名内线球员,尼克斯的小鲨鱼库里就是其中之一。当然,尼克斯的规划更加远大。他们预备在停摆之前,就引入了夸梅·布朗、戴勒姆波特、小加索尔等多名自由球员中锋。但这也仅仅是储备筹码,他们真正的目标还是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中的一人!

夏季遭停摆

最受伤的是新秀

如果夏季停摆真的发生,那些没有续约的巨星可能钱袋子会缩水,但真正受伤的还是这一届被寄予厚望的新秀。没有夏季联赛、训练营这些成长的基石,他们未来不容乐观。

1995年、1998年的选秀都没有给人们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这正是停摆所造成的影响之一。夏季联赛意味着一个系统的训练营和比赛周期,对于那些即将加盟NBA的新秀来说,是一个难得的了解球队、适应NBA、提高自己的机会。如果这一切都没有了,他们没有经济实力找私人训练师,进步的速度将变得十分缓慢。“我还没有从梦境中走出来。”今年的状元秀欧文如此表示,“如果一切就这样没了,对我真的是巨大的打击。”美国媒体也指出,一些还没有续约的巨星,可能也会因为夏季停摆而受到影响。比如霍华德姚明,但比起新秀来,他们肯定还是有球可打的,只是不知道会签下一份怎样的合约而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