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武贾西奇为未婚妻莎娃助威 加油干扰彭帅发球

2011年06月28日14:55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贾西奇为未婚妻莎娃助威 加油干扰彭帅发球

无论技术还是心态,彭帅与世界顶尖球员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崩盘。当莎拉波娃的“惊声尖叫”一浪高过一浪,彭帅一直在沉默中奔跑、防守、失误……昨夜,温网女单1/8决赛,20号种子彭帅以4比6、2比6惨败给2004年温网冠军莎拉波娃,中国金花在女单赛场全军覆没。本报记者 张楠

  武贾西奇干扰彭帅发球

  前8局,彭帅和莎娃旗鼓相当,但在第9局被破发后,彭帅溃不成军,先是4比6丢掉了第一盘,第二盘又一度以0比4落后,莎娃的正手火炮威力全开,而彭帅只能一步步退守,非受迫性失误越来越多,虽然挽回了第一个赛点,但还是被莎娃拿下了第二个赛点。

  看台上,莎娃的未婚夫、NBA(微博)球员武贾西奇一直为爱人鼓掌喝彩,他喜欢在彭帅即将发球的时候给莎娃加油,彭帅团队中的一名外教多次提醒他不要这样,但武贾西奇依然故我。赢球后,莎娃面无表情走到网前,与彭帅握手,这并不是一场令莎娃感到兴奋的胜利。

  彭帅和李娜之间的差距

  赛前,彭帅就曾忌惮过莎娃的教练托马斯:“托马斯曾经带过我们,对我们几个的特点都比较了解,他肯定会给莎娃制定相应的技战术。”果然,莎娃打得很有针对性。

  双打搭档郑洁(微博)曾说:“感觉彭帅成熟了一些,以前比较情绪化,容易受到干扰,现在面对不顺的局面更加平和了。以前打得不顺可能很容易就输掉比赛,现在屡屡能看到她翻盘逆转的局面。”但这次令我们感到遗憾的是,彭帅并不只是输在技不如人,她慌乱的表现再次暴露出心理痼疾。印象中,彭帅已经很久没有如此脆弱了,对比法网半决赛李娜和莎拉波娃的比赛,不难感觉出中国“二姐”彭帅和“一姐”李娜之间的差距。

  无论如何,这仍是彭帅最好的一个赛季,连续4项大满贯都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世界排名也从70多名飞升到20名以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