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当李娜成为中国网球的“现在时”

2011年06月28日08:56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999年,赵本山、宋丹丹和崔永元合作了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从那以后,本山大叔的作品开始系列化。2011年6月,美国《时代周刊》评出女子网坛“过去现在将来”的30位传奇球员,李娜凭借法网夺冠位列其中。从她开始,中国网球也变得系列化并且有延续性了。

如果说易景茜和李芳构成了中国网球的“昨天”的话,那么李娜就是中国网球“今天”和“明天”之间的桥梁。除了让更多的中国人认识网球,她还带动一大批小朋友拿起球拍走向球场。过去几年,我们在赞叹李娜、彭帅、郑洁(微博)为中国网球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担心在她们之后谁来扛起大旗。如今,一些十六七岁的少年已经开始走向国际,另外一批十二三岁的也在国内外著名网球学校中打基础。李娜是他们的偶像和标杆,而他们将是中国网球的“明天”。

在《时代周刊》的评选中,他们为金夫人、埃弗特、格拉芙等每位球员都写了评语。给李娜的是:“29岁的她是至今唯一在大满贯单打比赛夺冠的中国球员,1.16亿中国观众通过电视直播收看了法网女单决赛,44%激动落泪。凭着一己之力,李娜已经在中国的年轻一代心中留下深远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