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教练:彭帅其实比李娜突破更早 进前十不困难

2011年06月27日10:02体坛网[微博]张奔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报道 彭帅和她的教练马伟开(Alan Ma)可真是相互“推让”功劳的典型——几次请彭帅从自身挖掘谈一谈本赛季飞升的内因,她几番开口还是“主要还是教练团队稳定了,Alan给我灌输了极大的自信……”而当记者在彭帅赢得第三轮胜利后第一时间采访马伟开时,他首先说的是:“这还要感谢彭帅终于成熟了。”

  体坛:今年的三项大满贯彭帅全部创出个人最佳战绩,什么才是最大的原因?

  Alan:她成熟了,而且成熟了太多。有很多她以前就知道的道理,但她现在终于愿意去做。毕竟她以前还很年轻,现在则更加懂得珍惜机会,更能够用正面的心态想问题。

  体坛:彭帅是一个自信的球员吗?她总是强调你给她的信心,却似乎缺乏发自内心的自信。

  Alan:职业球手这份工作是非常难应对的,一般人真的是难以了解;他们每天都生活在非常紧张的节奏中,赛场上更是一个人面对巨大压力。我不太好回答有关自信的问题,我只能说,相比于以往,彭帅如今已比较能够承受压力。

  体坛:李娜法网夺冠,对彭帅会是很大的促动吗?

  Alan:一定会!其实这种促动是相互的。这拨中国球员里面,彭帅其实是第一个突破的,2005年她连续击败几位顶级高手,将排名打到世界第31位,这等于给大家都打了一针强心剂,让其他姑娘觉得也可以拼一拼。

  体坛:彭帅今年已陆续突破世界前30和前20位大关,下一步是世界前十?

  Alan:其实,到世界前十甚至前五,都不是说很困难的事情;问题是,一旦真的进入后,你能不能留得住?

  体坛:李娜今年战绩突出,有一些掩盖了彭帅的光芒,其实她同样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

  Alan:我觉得这样很好啊!不要太引人注目,踏踏实实去提高自己。其实他们几个队员之间关系都不错,昨天彭帅还告诉我,有一个英国记者在她发布会上问她,李娜输球她是不是开心?你说这不是脑子有病么!

  体坛:下一战,莎拉波娃。

  Alan:很显然,莎娃是冲着温网冠军来的;彭帅能不能获胜,要看她对这场胜利甚至是这个冠军有多么渴望。这将是一场心理战。

(体坛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