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印羽赛:李宗伟男单3连冠 单局仅让盖德拿7分

2011年06月26日1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羽赛:李宗伟男单3连冠 单局仅让盖德拿7分

王仪涵(微博 博客)救赛点逆转 内瓦尔夺冠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1年印尼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激战,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马来西亚球星李宗伟(微博)对阵丹麦老将盖德,最终李宗伟仅仅耗时31分钟,就以2比0(21比11、21比7)轻取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他继2007年、2009年、2010年后,五年内第四次在该项赛事问鼎。

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盖德世界排名第五,过往双方在世界性大赛13次交锋,李宗伟12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此番印尼赛,李宗伟首轮2比0轻取印尼的苏吉亚托,次轮2比0完胜中国香港的黄永棋,1/4决赛2比0拿下七号种子越南的阮天明,半决赛2比0战胜中国新星谌龙,至今未丢一局;盖德则是先后淘汰了印度的阿加伊-杰罗姆,韩国悍将孙完虎,三号种子印尼的陶菲克和日本名将佐佐木翔跻身决赛的。

第一局比赛,双方开场从1平缠斗到3平,此后李宗伟发力掀起连得6分高潮,9比3取得领先,中局12比4扩展优势,盖德拼尽全力一度将比分迫近到9比13。李宗伟通过刁钻的落地和诡异的球路连得5分别,18比9遥遥领先,李宗伟此后稳扎稳打,20比10抢到局点,并以21比11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李宗伟开场取得6比1梦幻开局,其后越打越顺10比2扩展优势,盖德体能储备不佳,跟不上李宗伟的节奏。李宗伟10比4后通过“闪电战”掀起一口气连得9分的冲击波,19比4扩展优势,并以20比6抢到赛点,盖德挽救一个赛点无济于事,李宗伟21比7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夺冠。

全场比赛,李宗伟杀球取得14分,盖德杀球仅有5分;李宗伟网前小球4分,盖德网前小球只有1分;李宗伟高远球拿下6分,盖德高远球拿下1分。李宗伟出现11次失误,而盖德的失误高达18次。李宗伟在2007年、2009年、2010年曾在印尼赛折桂,此番是第四次问鼎。(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