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马龙表现最突出 马琳为乒超对话赢信心

2011年06月26日0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5日,2011年中国男乒VS世界联队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湾体育馆落下帷幕,结果以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和马琳(微博)为出场阵容的中国队以4-1战胜由波尔、水谷隼朱世赫组成的世界联队,其中马龙连续横扫水谷隼和波尔独得2分,马琳和许昕在第三盘和第四盘各得一分,丢的一分是第二盘中许昕2-3输给了波尔。赛后,国际乒联撰文对比赛进行点评。

乒联认为马龙在这次比赛中表现最为突出,第一盘他在和水谷隼的交手中打出世界冠军的水准,轻松击败日本名将为中国队获得一个完美开局。此后波尔通过战胜许昕将两队比分扳平,然而这是世界联队唯一一场胜利。马琳通过四局俘虏了朱世赫,比之前马龙和许昕的获胜更让人印象深刻。马龙直落三局打败波尔,许昕战胜水谷隼,中国队获得最终胜利。

大多数人都知道,水谷隼能够在中远距离打出好球,而在与马龙的这场对决中,马龙的出手速度更快,正手进攻流畅,一旦马龙发挥出这方面的优势,就如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样,很容易主宰比赛。如果水谷隼坚决通过高质量的上旋从马龙正手位突破,也许他会获得成功。最终结果是马龙12-10.、11-9、11-4赢得比赛。

许昕和波尔的比赛与今年卡塔尔两人的交手有所不同,今年早些时候在多哈进行的卡塔尔公开赛中男单决赛中,许昕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了波尔。在上海则演绎了一个不同的故事,这场对决进行了五局。对于波尔而言,他的任务就是以某种方式抵消许昕正手上旋球,结果他做到了,快速的进攻打乱了许昕的节奏,第四局轻松11-3将比分扳平后,波尔的信心更强,决胜局双方速度很快,波尔完全适应了许昕的上旋球,很快拿下第五局的胜利。

2005年巴黎世乒赛,朱世赫在中国最好的选手面前已经证明了自己,当时他战胜了马琳,而王皓(微博 博客)在那次比赛同样输给了防守型打法的陈卫星。八年后,生活有了很大的不同,对待防守型打法的策略像对待一个进攻打法一样,只要有可能,就利用正手进攻占据主动。计划奏效,尽管朱世赫在第三局获得一些喘息机会,不过马琳最终掌控了比赛,以11-3、11-9.7-11和11-3获胜。

乒联还提到中国乒超联赛,文中说道,在26日马琳所在的浙商银行将迎战朱世赫加盟的山东鲁能(微博),而马琳的获胜也为他再面对朱世赫时增加了很大的信心。

第四盘马龙11-9、11-3、11-6轻松打败波尔,在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马龙曾输给了波尔,那次比赛波尔表现出色,而这次马龙表现更棒。赛后马龙说,他对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最后一盘,因输给波尔而感到痛心的许昕恢复了状态,强大的正手进攻命中率极高,这位来自上海当地的男孩以三局非常接近的比分结束了比赛,比分是11-9、12-10、12-10。

乒联也对女子比赛进行评述,世界队以3-2战胜了中国女队,这也是该赛事举办三年来,第一次由世界队取胜。当天是中国队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的29岁生日,她担任中国队的第一主力,首盘她直落三局战胜了金璟娥。第二盘和第四盘新加坡的冯天薇以3-2险胜冯亚兰和郭焱。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 博客)在第三盘以3-1战胜了朱雨玲,尽管冯亚兰在最后一盘击败金暻娥赢得一分,但世界队还是以3-2战胜中国队。

乒联称,女队的比赛像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新加坡队击败中国队的翻版一样,新加坡的冯天薇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一人独得两分,为胜利奠定了基调。主教练周树森的指导对冯天薇的两场胜利起到很大帮助的作用。(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