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前瞻:最火爆京津德比上演 辽鲁激情碰撞

2011年06月25日07:40腾讯体育[微博]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将于本周日全面打响,京津德比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比赛,李玮锋当年与路姜的恩怨再度被球迷所提及,不知道本轮他会有怎样的“待遇”;领头羊广州本轮面对江苏没有不胜的理由,而山东与辽宁的碰撞则是一场胶着的对话,鲁能若获胜将重回夺冠的行列。

在其他比赛中,上海申花客场面对宿敌大连实德(微博),两队此前是中国顶级联赛南北对话的代表,虽然两队都今非昔比,但是赢球的比赛两队肯定都不会放弃,河南建业面对深圳红钻则有望迎来联赛首胜;至于青岛和长春的对话,主场作战的青岛士气正盛,自然希望一场胜利;杭州和陕西本轮迎战弱旅,两队的目标都是三分。

6月26日15:30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预测:客队不败

两队目前是难兄难弟,河南建业比深圳红钻多1分,但是深圳红钻却比河南建业少赛一场,在保级重任下,双方肯定会分出个胜负,毕竟1分根本解决不了球队尴尬的现状。

河南建业迄今为止未尝联赛一胜,在最近三轮都是平局,而深圳则是两负一平,从气势上河南建业赢球的欲望要大于对手,不过此前在深圳交锋四次,河南建业从未客场赢球,这也给球队此番作战带来了不小的精神压力。本轮球队替补杀手肖智复出,这让球队的锋线攻击力得以提升,肖智一直是建业的幸运星,希望他的复出能给建业带来一场胜利。

6月26日15:30 青岛中能VS长春亚泰

预测:主队不败

青岛中能在上轮联赛中战平了河南建业,而长春亚泰则是在一场雨战中战胜了南昌衡源,结束了9轮不胜的尴尬。本轮客场面对青岛中能,沈祥福的球队能否上演上一轮的神奇还有待检验。

在此前的交锋中青岛中能1胜3平,不过在上个赛季两回合的交锋中,长春亚泰都是战胜了青岛中能。这对青岛而言是个不祥的预兆。目前青岛的进攻手段相对而言比较单调,这也是制约他们前行的一大难题,而长春亚泰也有着同样的难题,11轮过后仅有11个进球,这样的局面可能导致双方都破门乏术。

6月26日 19:30 杭州绿城VS成都谢菲联

预测:主队胜

蒿俊闵终于还是回来了,在经历了德甲的历练之后,这位中国的飞翼最终选择了回归中超,加盟了绿城。尽管对中国足球而言,这样的结局有些遗憾,但是蒿俊闵的回归却给绿城带来实力的提升。尽管还需要球迷等待一段时间,但是绿城的心气儿肯定要比此前更高了。

本轮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绿城上下也是期待一场胜利紧追前面的几支球队,虽然与广州恒大有5分的差距,但是联赛结束还尚早,绿城还有争夺冠军的可能。此前绿城与对手4战2平2负,本轮是到了雪耻的时候了。

6月26日 20:00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预测:主队胜

作为领头羊,恒大的传闻总是很多,此前又有媒体将他们与西班牙名帅阿拉贡内斯联系在了一起,尽管被否认,但是恒大的效应却得以显现,从某方面来说,广州恒大已经成为了恒大集团宣传自己的金字招牌。

江苏舜天目前积分只有10分,比之恒大少了15分,从实力上前者更是无法和后者相抗衡,双方此前交锋2次,恒大1平1负,本轮主场作战的恒大获胜没有理由。

6月26日 19:00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预测:平局

大连实德与上海申花都是中国职业联赛的“南北对话”的代表球队,但如今两队却江河日下,虽然上海申花的排名第四,但是球队的号召力和人气和此前根本没法比了,至于大连实德,这几年的低迷使球迷流失率更为巨大。

在此前的中超交锋中,大连实德2胜4平8负。上个赛季大连实德在主场更是被上海申花2-0击败。目前大连实德最大的问题还是伤病,虽然安贞焕复出了,但是马丁和李学鹏却依然有伤在身,这给球队的用兵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本轮面对上海申花,实德的目标也只能是力保主场不败了。

6月26日 19:30 南昌衡源VS陕西人和

预测:客队胜

南昌在11轮过后只有5分,这样的局面对球队而言是极为不利的,上一轮联赛更是被长春击败,保级形势愈发艰巨。反观陕西人和的表现则是差强人意,在11轮过后积分为17分,距离第一集团也只有两个胜场的差距。在此前的交锋中,南昌衡源1胜1平保持不败,本轮陕西士气正盛,客场获胜的希望很大。

6月26日 19:30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预测:主队不败

京津德比历来以火爆著称。球迷们都会用各种各样的标语来表达对自己球队的支持和对对手的嘲讽。但是两队在中超的交锋中,谁也没有占到绝对的优势,两队各自取胜4场另外还有6场平局,上个赛季双方都是握手言和。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就是李玮峰的到来,当初正是他与陆姜的纠葛使得足协痛下杀手,李玮峰被停赛八场,进而去了K联赛,如今再回工体,不知北京球迷会怎样对待他。阿里汉本场客场作战,加之陈涛停赛,赢面不大,但平局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6月26日19:30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微博)

预测:客队不败

上一轮联赛中辽宁6-1大胜深圳红钻展示了强大的攻击力,而在上个赛季比赛中,虽然山东鲁能夺冠,但是辽宁却以4-1的悬殊比分战胜山东鲁能,从这一层面讲,主场作战的辽宁占有心理上的优势。

山东鲁能目前与辽宁有4分的分差,客场若赢球有助于他们重回夺冠军团,而这也是山东球迷迫不及待期望看到的一幕。从过往的交锋来看,鲁能9胜1平2负占有绝对优势,除了上赛季被对手横扫以外,其余几个赛季,鲁能的优势都极为明显。本轮鲁能客场取分难度还是不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