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孟关良申请出战沃尔沃 曾夺帆船赛公开组冠军

2011年06月24日10:43荆楚网-湖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二龙)继沃尔沃环球帆船赛17日在京宣布中国海南“三亚号”船长锁定两届赛事冠军迈克·桑德森后,迈克船长已从即日起至8月底启动了全球范围内的招募水手活动,其中就包括中国籍帆船水手。目前已有包括武汉体院学子、奥运冠军孟关良在内的多位中国人参与报名。“三亚号”作为2011年至2012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第七支船队和大赛史上首支中国船队,将由迈克率领于10月29日在西班牙阿利坎特港起航,明年2月抵达经停港之一的三亚市,预计在明年7月初抵达终点爱尔兰高威港。赛事全程穿越五大洲四大洋,历时9个月,总航程37000海里。迈克需要3至4名中国籍水手参与,他告诉记者:“我相信中国有优秀的选手,问题是我们如何能在短时间内发现他们。”他介绍,8月中旬“三亚号”参加首次练习赛之前,将对选定的申请水手进行一次2000海里的测试赛,最终决定三名还是四名中国水手加入船队。

成功参与上届大赛并荣获亚洲特别推广大奖的中国船员郭川,已向中方组委会表达了参赛愿望,在另外几位提出申请的中国水手中,雅典和北京奥运会500米静水皮划艇双人冠军得主孟关良最为引人注目。

在3月底结束的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上,作为船长,孟关良率队驾驶浙江自行制造的瓦萨帆艇“湖溪号”拿下公开组的冠军,这也是他退役后拿到的第一个冠军。孟关良现担任浙江船艇管理中心书记,昨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表达了加盟“三亚号”的强烈愿望,“退役后,我爱上了驾驶帆船在海上迎风破浪的感觉,尽管我是航海界的新人,但我十分渴望参加这次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作为中国水手来挑战这个一生难得的机会。”孟关良曾就读于武汉体院竞技体育学院,他表示如果能够荣幸入选,将竭尽全力在新的赛场上为祖国争光、为武体添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