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海南"三亚号"将出征 欲扬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2011年06月18日14:12解放网-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于昨天宣布,由三亚市领衔支持的海南“三亚号”将作为唯一中国船队征战新一届的世界顶级帆船赛事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这也是本届赛事正式对外宣布的第7支参赛船队。

据悉,“三亚号”将由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冠军获得者、享有“世界最受尊敬的帆船运动员”荣誉称号的迈克·桑德森(Mike Sanderson)掌舵,他将带领全球最优秀的水手包括若干中国本土船员投入海洋的怀抱,有望为中国冲击首个世界顶级远洋航海赛事的桂冠。迈克·桑德森说,“带领中国船队将是我航海生涯中的一个宝贵机遇,也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目前,我们的核心团队已经形成,已做好接受挑战的准备。我们将本着务实、高效、智慧的工作原则,赢取属于中国、属于船队的荣誉。”

据悉,三亚经停港位于三亚市鹿回头湾,预计工程今年8月底竣工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一流的帆船游艇码头。上届赛事中因联合赞助“绿蛟龙号”与中国结下深厚友谊的爱尔兰旅游局将支持“三亚号”出征。挪威顶级航海运动装备HH(Helly Hansen)将成为“三亚号”唯一航海装备供应商。同时,三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也将作为随船环保项目,把海洋保护理念传播得更远。

2011-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将于今年11月5日从西班牙的阿利坎特港扬帆起航,途经南非的开普敦、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中国的三亚、新西兰的奥克兰、巴西的伊塔雅伊、美国的迈阿密、葡萄牙的里斯本、法国的洛里昂,最终于2012年7月抵达终点爱尔兰的高威。跨度9个月,总航程将超过39000海里,是该赛事历史上航程最长的一届。

始于1973年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是世界三大国际体育赛事之一,也是当今最有影响力、最具挑战的专业帆船赛,被誉为“航海界的珠穆朗玛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