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多夫:米兰无需比巴萨 路上的行人让我留下

2011年06月23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多夫:米兰无需比巴萨 路上的行人让我留下

西多夫,传奇继续

腾讯体育讯 他是米兰外援出场纪录保持者,三人中场左路目前阶段的主力,下赛季也会是一号先发。阿莱格里说X先生的作用为弥补皮尔洛,也是为西多夫觅个接班人。荷兰老将不对引援发表任何看法,他的智慧使然,只回顾自己和米兰续约过程及未来目标,再来一个冠军杯,西多夫便是5冠加身,可他说那将是第8冠,因为是米兰的第8个奖杯。

“米兰代表了我半个职业生涯,我自认我的稳健使得教练们最终使用我。我生活有序,不喝酒,不抽烟,踢球的激动和年少时一样多。几个月前我见证了一位朋友上演生涯千场比赛,我知道他如何生活,只有以一定方式解读人生,运动员才能无限走下去,让生理年龄变得无意义”。那位千里马朋友是谁?“萨内蒂,38岁,我比他小3岁”,西多夫也在朝千场开进。

他在众多合同到期球员中最后一个续约,传闻他要从教练处得到出场保障才肯续约,“假话,其实我思考的时间很短。我要澄清:从没要求技术保障,我从没向卡佩罗、范加尔、安切洛蒂等祈求照顾。我只关心计划,事实上我连阿莱格里的面都没见到就续约了,还不能说明我的真实想法吗?和教练还有一整年的时间沟通,不着急。”高层、球迷、队友联合挽留他,“贝斯科尼、加利尼亚的态度让我感动,还有我在路上碰到的行人,都让我留下。”

记者说,他幸运,路人对他友好,而埃托奥不幸,经常被嘲弄。西多夫不认为埃托奥的经历(被米兰迷骂在地铁站卖玫瑰)属于种族主义,“这不过是无礼的捉弄,本质是缺乏教养,不是种族主义。米兰城不是座种族倾向的城市,但充斥着无知,这是问题的根源。我见识过真的种族主义,比这直接、严重得多。我在米兰生活了6年,我自认是意大利人。”

意甲逐渐变成球星中转站,留不住人,西多夫分析,“与欧洲豪门的差距主要在财政上,技术上差不多。国米去年夺冠,米兰也在过去8年中2次捧杯,1次输掉决赛,难道意大利不够美吗?我们没必要去模仿别人,处处对比,拿别人来衡量自己是一种必败的思路。”由此得出,米兰无需和巴萨比较的结论,“你们看,根本不存在一支世纪球队,没有球队能永生、任何时候都强大。只有时代的概念。现在,巴萨最强,梅西(微博 博客)最强,几年前米兰最强,我的阿贾克斯也曾最强而且打法上从没落伍。意大利需要的不是技术、好球队好球员,这些都有了,而是球场。这的球场太寒碜,能改变比赛和人的心理,我们去欧洲其它地方比赛,会被草坪的舒适打动震惊,和意大利的差别太大。球场不是问题的全部,却是核心一面。”

西多夫捍卫意大利颜面,“泛泛而论,包括豪门和小球队,意甲的战术水准高出西班牙。意大利有太多可取的积极的因素,有12、13个一流前锋,他们心理上还没意识到这一点。要对青年球员多点耐心,从巴洛特利到乔文科,尤文放走乔文科真是弥天大错,我认为3年后乔文科是能决定比赛的超级球员。他太矮?梅西和佐拉很高吗?”讽刺,意大利足球要由一个外籍球星来保护和认知,“西班牙和英格兰也有落后的一面,每个人角度不同,枪口也不同。意大利仍能对全世界贡献积极的足球价值。最近传出的赌球案,一来还没明朗没有证实,二来就算真的也不能代表一个国家,意大利的内涵远比这些多得多。”(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