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纳达尔告别低迷状态 完胜索德林晋级四强

2011年06月02日0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纳达尔告别低迷状态 完胜索德林晋级四强

纳达尔闯入法网四强肆意庆祝(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十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一扫之前几轮比赛的阴霾,最终直落三盘以6-4、6-1和7-6(3)击败瑞典悍将索德林,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英国天才穆雷

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中已经连续两次输给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本次法网他作为卫冕冠军出赛,不过前四轮比赛他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至今已经十次丢掉发球局输掉两盘。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自己的昔日冤家索德林,后者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6位,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纳达尔5胜2负占据优势,其中红土上3胜1负,值得一提的是两人之前已经三次在法网交锋,纳达尔2胜1负占优。

今日比赛中,纳达尔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西班牙天王依靠稳定的底线火力再次破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不过随后他的注意力再次有点分散,索德林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一次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2-3。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纳达尔一路保持领先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10局西班牙天王轻松保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随后的比赛再次进入纳达尔的节奏,西班牙天王在第3局抓住对手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纳达尔在以40-15再次取得破发点之后抓住对方反拍出界的机会再度破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7局纳达尔以40-15拿到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索德林成功化解了第一个,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凭借对手的回球下网再次完成破发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延续了自己的火热手感,而索德林的失误依然居高不下,西班牙天王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索德林在第3局放手一搏反破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了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3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第11局索德林一度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纳达尔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在挽救第三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比赛随即被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在先丢一个发球分的情况下连续强攻得手,很快就以小分6-3拿到了三个赛点,最终纳达尔抓住对手的回球挂网以7-6(3)拿下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5分钟。(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