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文汇报:菲尔普斯搁浅 最拿手项目连续丢冠

2011年06月21日10:50文汇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9年不败到3个月内三连败,曾经的“私人领地”——200米蝶泳接连失守,迈克尔·菲尔普斯这是怎么了?

距离第14届游泳世锦赛不足一月,泳坛巨星菲尔普斯却迟迟没有找回最好的自己。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美国大奖赛圣克拉拉站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鱼”在前程领先的局势下,最后25米被澳大利亚选手尼克·达西超越,终以0.01秒的微弱劣势败北。1分55秒40的成绩,与他自己保持的1分51秒51的世界纪录有不小差距。

这已是继4月密歇根站和5月夏洛特站两度负于中国名将吴鹏(微博) 后,菲尔普斯在200米蝶泳项目上连续遭遇的第3场失利。此前,“菲鱼”曾将该项目不败神话从2002年一直延续到今年,期间蝉联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金牌,8次改写世界纪录。

“当然,我也想早点把冠军拿回来。尼克是个不错的对手,冲刺实力很强,而我还在调整,恢复总得有个过程。”输给连世锦赛资格都没拿到的尼克,菲尔普斯并未因此而沮丧,“上高原前,我觉得自己无路可退。现在,情况正在好转,尽管无法预料最终结果,但希望我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

为期一个月的高原训练,略显漫长的调整期,在菲尔普斯看来,都不过是在为世锦赛冠军铺路。“比起前一阵子,我的内心变得更强大。现在的我学会将自己摆在正确的位置,踏踏实实做自己的工作,相信这一切都会在这个夏天有所回报。”作为拥有14枚奥运会金牌的天才,菲尔普斯无疑将在本届世锦赛上被寄予最大期望,“现在的失利也是训练的一部分,只为在上海找到最好的自己。”

根据计划,菲尔普斯还将参加7月2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加拿大杯游泳赛,那也将是他前往上海以前的最后一次热身。届时,“菲鱼”将在100米和200米蝶泳较量中再度与吴鹏正面交锋,不知那时的他是否还能保持当下这份从容与自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