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大奖赛-菲尔普斯200蝶失手 罗切特两遭爆冷

2011年06月20日13: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2011年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男子200米蝶泳决赛,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爆冷不敌澳大利亚选手德阿奇,屈居亚军;男子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罗切特输给了巴西人费雷拉,继400米混合泳后,再次遭对手爆冷。

男子200米蝶泳,北京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受到了澳大利亚选手尼古拉斯-德阿奇的严峻挑战,后者尽管在澳大利亚小有名气,但在世界赛场难有佳绩。比赛开始后,菲尔普斯出发非常迅速,领先于各路好手。前100米,美国菲鱼占据领先优势。不过随后的比赛,德阿奇开始冒尖,尤其是最后50米,这位澳大利亚队游出了29秒78的好成绩,比菲尔普斯快了0.67秒之多。最终,德阿奇以1分55秒39获得冠军,爆了今天比赛的一个冷门,菲尔普斯以1分55秒40屈居亚军。

另外在已经结束的男子200米仰泳中,菲尔普斯与罗切特在预赛展开巅峰对决,不过后者突然退出了决赛,让菲尔普斯的夺冠变得毫无悬念,最终美国菲鱼以1分57秒05率先到达终点轻松夺冠,获得本次大奖赛个人第二冠。首日比赛中,菲尔普斯拿到了100米蝶泳金牌。

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罗切特志在复仇,因为在此前的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他爆冷输给了巴西人蒂亚戈-费雷拉。作为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切特开局游得非常顺畅,很快便确立了领先优势,不过100米之后,费雷拉开始发力,巴西人逐渐加速,并在最后50米保持领先,最终以1分57秒63获得冠军,罗切特以1分58秒99屈居亚军。这样,罗切特两次输给费雷拉,为他的上海世锦赛之旅敲响了警钟。

其他男子项目,尚蒂再次战胜汉森,以1分01秒54获得男子100米蛙泳冠军,汉森以1分01秒66获得亚军。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委内瑞拉选手莫纳斯特里奥以15分51秒62夺魁。

女子200米蝶泳是中国队的强项,刘子歌在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上游出了2分04秒4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焦刘洋(微博)在全锦赛上的成绩也达到了2分04秒44,列今年世界第二位,不过本次比赛两人均未能参赛,最终凯瑟琳-赫尔塞以2分06秒89夺冠,这个成绩在今年可以排到世界第六位。上海世锦赛上,不出意外这个项目的冠军之争还在两位中国金花之间展开。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2009年罗马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库克尔斯以2分09秒53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南非选手特罗特以8分32秒27获得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400米个人混合泳,奥运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赖斯以4分36秒52顺利封后,而阿丽森-施密特继拿到400米自由泳冠军后,又以1分57秒31获得200米自由泳冠军。200米仰泳决赛,澳大利亚选手米根-内以2分07秒16笑到了最后。(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