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多家电视台直播温网赛 主办方暗喜李娜有钱途

2011年06月21日03:36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6月20日,温网大幕拉开。球迷们从伦敦甚至世界各地汇集到全英网球俱乐部,只为了在两周之内欣赏到顶级球员的最精彩表现。在这些顶级球员当中,自然少不了3号种子李娜的身影,她的热度已经覆盖了整个中国并且超越了国界。

因为李娜 温网盼盈利

第125届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刚刚开始第一天的比赛,但全英网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伊恩·里奇已经开始想象他们在赛事结束后大赚一笔的场面了。去年他们盈利3100万英镑,今年的数字肯定要高出一大截。

里奇的乐观成分里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李娜,或者说李娜所带动的中国市场。在温网的盈利份额中,有50%的毛利润来自转播权的出售。这项赛事在全世界18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播出,所有的电视台都要付给他们相应的费用。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贝克尔和格拉芙这对金童玉女引爆了德国的网球热潮。当时大批德国电视台跑来向温网购买转播权,他们大赚3500万英镑。今年李娜在法网夺冠,同样让中国人把视线投向了网球。“我们已经和CCTV谈过今年的转播权问题。”里奇说,“和德国比起来,他们付的钱并不多。但当你知道有几千万人在收看温网时,你会觉得这个价格是合适的。”

国内关注 多家上直播

温网首席执行官听说有上千万人将会收看温网比赛,他对这个数字感到吃惊。实际上,如果李娜能够复制法网上的骄人战绩,这个数字之后有可能再多一个零。

CCTV体育频道虽然没有温网转播安排,但其网络版CNTV将全程直播赛事,高尔夫网球频道也将会对赛事进行直播。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在过去几年一直拥有温网的直播权,今年他们派出了一个前方转播小组。小组成员为5人,包括两名电视记者和一名摄像,他们在18日离开北京前往伦敦。另据体育频道工作人员介绍,广东和上海的电视台也都有转播小组去温布尔登。

在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的直播计划中,第一和第二个比赛日是从北京时间22点20分开始,从第三个比赛日后就是19点开始。至于李娜的比赛,他们一定会让观众在第一时间看到。

娜姐淡定 不怕被围观

当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李娜的时候,温网女单3号种子显得相当淡定。她说说笑笑,完全没有成为焦点后的压力。当地时间周一没有她的比赛,但她还是出现在训练场上。

抵达伦敦四天以来,李娜每天都坚持训练。可由于正处于雨季,老天爷经常会不给面子地下几场小雨。有一次她在晴天的时候来到球场,但刚拿出球拍就下雨了。好容易雨停了,工作人员把幕布拉开后没几分钟,雨又下了起来。这样的情况让李娜颇为无奈,她在微博上忍不住感慨:“雨啊真的爱你没商量,等了一天还是没戏,希望明天天气好点。”

昨天的天气不错,李娜约了另外一名球员一起训练。她身着白色T恤衫和粉色短裤,在绿色的草地上显得格外抢眼。在训练完毕之后,费德勒也和自己的团队来到场上。娜姐和瑞士天王相谈甚欢,两边的教练们也互相打起了招呼。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