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身体和经验均最佳 费德勒盼搭档打混双

2011年06月21日01:25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梁静

新快报讯 昨天温网揭开帷幕,而征战温网的李娜日前接受采访时用了一句中国的俗语警醒自己:“不进则退”,同时她也对自己很有信心。

“法网现在已经成为过去时了,我现在来到了温布尔登,这是完全不同的场地。我会努力让自己和以往一样,集中注意力。”李娜说。对于温网,李娜显得底气十足,“我通常在草地上的成绩比较出色,也对自己更加自信。”去年,李娜在温网打进了八强。

目前李娜已经29岁了,有声音怀疑她会成为“一满贯”阵营中的一员。对此李娜表示年龄不会成为自己的负担:“我认为亚洲球员与西方球员不同。西方球员很年轻时就已经出人头地了,他们参赛很早,而亚洲球员则比较晚熟,需要更多经验的积累。”

她对自己的状态很满意:“我认为现在的年龄是我身体更强壮的时期,同时我的心理也更强大,同时拥有更多经验,这些加起来就能起作用。但是对一些年轻的球员来说,她们的身体并不够强壮。”

今年李娜在温网首轮将对战俄罗斯选手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后者曾在温网战胜过莎拉波娃。值得一提的是,体能训练师阿历克斯从德国赶来,李娜团队的合作更加稳定。

李娜透露法网夺冠后并没有得到任何特别的礼物,她说:“如果我能在温网打出好成绩,没准可以问老公要个礼物!”

费德勒对李娜开玩笑:“我们应该搭档打混双”

新快报讯 前天,费德勒和李娜共同出席了一个商业活动。

一见面,费德勒就大赞李娜:“祝贺你赢得法网赛冠军,那真是太棒了!我希望这个冠军能够为你带来更多的大满贯桂冠,至少对我来说,在我在温布尔登赢得第一个大满贯之后,接下来的大赛冠军似乎来得更容易了,我希望这对你来说也同样如此。”

费德勒已经拿到16个耀眼的大满贯冠军奖杯,李娜在一边笑着回答:“我很想复制你的成就!”在媒体提问环节,有记者问如果两人打一场比赛会怎样。李娜坦言自己肯定打不过费德勒,费德勒则说:“这个情况不太可能发生,我有可能在表演赛上跟李娜同时场上,不过我们应该搭档参加混双比赛,而不是隔网对抗。当然如果我们俩真的是对抗的话,结果很难说,网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

最后在中国记者的要求下,费德勒还展示了一把自己的语言天赋,在李娜和众多中国记者的教授下,一句清晰的中文“加油!李娜!”

声音

“我知道你的反拍非常好,你需要在这个方面继续加强,加强自己的优势对于未来的发展而言非常重要。”费德勒给李娜的小建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