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无机胶水让马琳陷冠军荒 近三年首冠坚定信心

2011年06月20日15:17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本剑、实习生谭艺报道: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昨天在深圳落幕,国乒继2010年后再度强势包揽四金。马琳(微博)在北京奥运会男单夺冠后,时隔近三年再次在国际比赛中问鼎男单桂冠。文佳夺得女单冠军,马龙(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郭跃(微博 博客)/刘诗雯(微博)分别摘取男双和女双冠军。

  男单决赛,马琳和马龙会师决赛。两人最近一次大赛交手是在上个月的鹿特丹世乒赛四分之一决赛,马龙以4比1淘汰了马琳。昨晚决赛开始后,两人就打得难解难分,前四局,马琳两度落后两度追平。第五局,马琳中段发力拉开差距,比分变为9比5后马琳打得有些保守,马龙则坚决抢攻,他连扳4分追成9平。马琳吃了对手一个发球,马龙反超拿到局点。接着,马龙上手抢攻,马琳直板横打直线得分,10平。关键时刻马琳发球抢攻得到局点,马龙没能顶住出现失误送分,12比10,马琳赢得第五局以3比2反超。第六局马琳开局不错连得3分,马龙只好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琳仍占据主动,他又连拿3分扩大优势。随后马琳以11比6拿下第六局,以4比2赢得胜利,从而赢得了自北京奥运会之后的第一次国际比赛男单冠军。

  赛后,马琳坦言这个冠军对自己意义重大:“这个冠军确实对我来讲非常重要,让自己的信心能恢复快一些。改了无机胶水后自己总是进决赛,但总与冠军失之交臂。作为我来说,上场就是要全力以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能拿到冠军无论对信心还是未来的发展之路都是很大的鼓舞。只要一天没退役,还有机会去创新。”

  从资格赛一路走来的文佳,在半决赛中与郭跃相遇,苦战6局最终4比2胜出。决赛又遇国乒劲敌冯天薇。文佳显示出较强的心理素质和应战能力。在首局落败的情况下逆转比赛,以大比分4比2获胜。这不单是她的首个中国赛女单冠军,也是第一个乒联巡回赛的单打冠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