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小球迷追打主裁判被扑倒 李玮锋挺身上前保护

2011年06月20日09:35腾讯体育[微博]唐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实德与泰达一战踢得相当精彩,但所有的眼球都被一个不知名的小球迷夺走:补时阶段,他从看台上跳了下来,迅速通过跑道,翻过广告牌,冲进了场内。接下来的一幕让人全场爆笑,这名小球迷连续三次冲向主裁判陈红辉,想要打他!如果这是一名成年球迷,等待他的可能会是治安处罚,但面对一个看上去只有十二三岁的孩子,大家只能忍俊不止。事后,不仅实德俱乐部为这名小球迷求情,就连李玮锋等客队球员,也都希望安保人员不要为难他。

一个高明的裁判,在球场上应该是隐身的,但在18日的连津之战中,主裁判陈红辉却不小心让自己变得很突出。比赛中,他向李智超和陈涛各出示了一张红牌,又判给了泰达队一个点球。对此,双方都非常有意见,都曾与陈红辉进行过激烈的争论。事后通过录像可以看出,陈红辉的执法确实存在疑问。李智超只是正常铲球,并无伤人动作,根本就不应该领到个人第二张黄牌。陈涛还要更冤枉些,陈红辉认定他在禁区内假摔,给了他第二张黄牌,但实际上,那非但不是假摔,倒是应该赢得一个点球!

对于这一判罚,陈涛从心底里难以接受,退场时,他甚至与第四官员发生了争吵,如果不是被泰达队员们紧紧拉住,陈涛就要冲回去。赛后他告诉阿里·汉,那绝对不是假摔,黄牌给得毫无道理。更晚一些时候,陈涛又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你妹啊!你可以不给对方黄牌,你也可以不吹点球,但你给我黄牌前能不能和对方守门员沟通一下呢?人家都说接触到!我也是真站不住了!也不是练平衡木,没必要这么绝吧!”据悉,考虑到陈红辉对于陈涛的假摔判罚属于误判,泰达俱乐部有可能提出撤销红牌判罚的申请。

争议还没有就此结束,或许,陈红辉也是在为泰达队找平衡。第87分钟,他又出昏招,他判给泰达队的那个点球,再度引起了实德方面的不满。事后通过录像可以看出,郑剑锋对曹阳的犯规,是发生在禁区外!可以想像,球迷们会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招呼接连引起争议的裁判。就是在一片骂声之中,一名小球迷突然跳下了看台,迅速冲进了场里。随后,他连续三次冲向陈红辉,想要打他!

这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十二三岁的孩子,从几米高的看台上跳下来,让全场人都替他捏了把汗。不过,等这个小球迷冲向陈红辉时,看台上却是哄笑一片。陈红辉当然不可能被一个孩子打到,他敏捷地躲闪着,哭笑不得。几名安保人员很快冲了过去,将小球迷扑倒在地。而看到一个孩子被扑倒,李玮锋特意跑上前,拉开安保人员,将小球迷扶起来。他的这一举动赢得了球迷的尊重,赛后的各大论坛上,不少大连球迷都在称赞。

小球迷很快被带进了更衣室,保护起来。冲进球场固然不对,但对于未成年人,安保人员还是要给予足够的保护。带小球迷退场时,他们特意用衣服蒙上了他的头。赛后,大连赛区的工作人员也恳请在场的所有记者,一定不要让小球迷的面孔出现在报纸上,毕竟,他还未成年。不过,对于小球迷的家长,安保人员就不那么客气了。了解到小球迷是和父亲一起去看球之后,安保人员很快将他的父亲请到了休息室,严厉批评了一番。后者吓得浑身发抖,不住地道歉,他是害怕自己的儿子会受到什么处罚。

安保人员其实也没想把这个未成年的小球迷怎么样,主客队更是一起为他求情,包括实德总经理元万中,也包括泰达老将李玮锋。比赛结束后,小球迷被父亲带离了球场。在大厅里,刚好遇到一大群安保人员在列队,父亲忙不迭地道歉,连称是自己管教不严,给大家添了麻烦,安保人员们倒是忍不住哄笑起来,示意他没有关系,赶紧回家。刚走出体育场大门,小球迷就被围在外面的球迷们认了出来,所有人都将双手举过头顶,一起鼓掌,仿佛在欢迎一个英雄。一名球迷表示:“进场肯定是不对的,而且看台那么高,跳下来也非常危险。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一个小孩都这么做,这说明什么?说明裁判表现实在是太差了!”

对于自己保护球迷的行为,得到外界的称赞,低调的李玮锋觉得并没什么特别,他说:“可能从球场保安的角度来讲,当时要尽快把他制服带出场外,保证比赛顺利进行,但是从球员的角度来讲,球迷是我们的最大支持者,如果都没有球迷看你比赛支持你了,你作为球员可能也就生存不下去了,所以保护球迷是我的职责也是义务。当时这个情况,即使他是客队球迷,我也必须过去,不可能站在那里看着。”

谈到与保安之间的交流,大头说:“大家也看到了,当时我们队的杨启鹏、李本舰、佐里奇也都过去了。其实也没说什么,就是希望保安注意下方式,放他走吧,毕竟他还只是个孩子。”而对于如此年纪的小球迷,冲入场地的激烈做法,李玮锋表示理解,“我想并不是这个孩子的问题吧,可能现在的中国足球,包括球员在内,都不是很成熟,所以不应只看到某个方面,很多事情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