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连签大牌赞助 美媒称其代言费一年破千万

2011年06月20日08:0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年450万美元 娜姐坐上奔驰打温网

娜姐派头十足

拥有125周年历史的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7点拉开帷幕,同样有着125年历史的汽车巨头梅赛德斯·奔驰昨晚在伦敦宣布,将邀请中国首位大满贯冠军李娜担任全球品牌使者,由此,李娜成为第一个担任梅赛德斯·奔驰全球品牌使者的中国人。奔驰的另一位网坛巨星代言人费德勒也现身李娜的签约仪式,并与亚洲一姐亲切合影。据美国媒体爆料,奔驰与李娜签订了为期三年价值大约450万美元的合同。李娜温网的首轮比赛将在明天凌晨进行,对手是俄罗斯选手阿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可以预见,温网比赛前景将决定李娜今年甚至未来的“钱景”。

李娜一年代言费超千万美元

作为中国体育的新形象代言人,李娜的商业钱景火速蹿升。在最新拍摄的耐克签约全球巨星海报中,李娜的位置绝对是核心,甚至比肩广告商宠儿莎拉波娃。昨天梅赛德斯·奔驰也宣布邀请中国首位大满贯冠军李娜担任全球品牌使者。根据合作协议,李娜将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与中国网球协会共同创办的“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的形象大使。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表示,李娜是中国体育的骄傲,“她所展现的不断突破自我的勇气,以及对卓越成绩的执著追求”是该公司选择她作为全球品牌使者的重要原因。经过与耐克的协商,奔驰的标志将出现在李娜的球衣上。要知道即便是奔驰的代言人费德勒,也从未能在其耐克球衣上放上其他的赞助商Logo。

在李娜签约国际经纪公司IMG后,她的这一选择曾不被认可。李娜也曾坦言自己没有从广告收入上赚到多少钱。而一直“憋着”给李娜找国际大品牌赞助的IMG,终于在李娜近2年取得大满贯突破后,频频出手。目前,李娜的赞助商全是国际知名品牌,除了奔驰,还有耐克、劳力士、哈根达斯等。据美国媒体CN-BC预计称,李娜今年将会得到超过一千万美金的赞助。这样,李娜的代言费在女子网坛中仅次于莎拉波娃,后者以每年2500万美金的代言费当仁不让的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运动员。

“说我漂亮是因为大满贯光环”

在温网开战前,组委会昨晨举办了新闻发布会,费德勒、莎拉波娃等网坛巨星出席,而李娜作为当天最后出场的大腕,受到了最多的关注。被夸赞越来越漂亮的李娜说,是因为在大满贯的光环下,大家看她的眼光不一样,而自己并没有改变。

台上的李娜一脸轻松,与记者们谈笑风生。说起越来越多的发布会,李娜笑言:“问的都一样,我的回答也一样。”的确,诸多媒体都在关心李娜的成功在中国会是如何轰动,李娜又该如何调整。不过,李娜的兴奋感似乎比看客们的持续时间短了不少。虽然夺冠后第二天一早醒来还在问老公姜山“这是真的吗”,但给自己放了3天假的李娜随即又拿起球拍为温网备战。“我只不过是赢得了一个比赛的胜利,现在我还是想和以前一样,专注于每一个比赛,尽力发挥出我的最高水平。”

记者们乐此不疲地谈着李娜的突破,亚洲“一姐”却反复强调:“法网已经结束。”她承认,今年连进澳网、法网决赛,最终在罗兰·加洛斯登顶多少会让她带着些压力征战温网,“但是我喜欢有压力,因为压力可以推动你前进”。越来越习惯大场面的李娜在所有人的眼中也越来越漂亮,对答如流的英语应对国外媒体,时不时开个玩笑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这样的李娜很国际范儿,也越来越迷人。熟悉的中国记者问李娜是不是觉得自己越来越漂亮了?李娜浅笑着用“八卦!”来回应,到底是刻意打扮还是大满贯冠军的自信李娜更加漂亮?李娜说:“可能是大家看我的眼光不一样吧,现在大家看到的是大满贯光环下的我,我自己始终都没有改变!”

“打出好成绩,好向老公要礼物”

温网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透露法网夺冠后甚至没有得到丈夫姜山的任何礼物。她说:“我会好好考虑一下,如果我能在温网打出好成绩,没准可以问老公要个礼物!”国外媒体继续不依不饶地追问:“钻石戒指怎么样?”李娜狡黠地说:“我觉得钻石戒指只能得到一次吧?”说完后哈哈大笑。

虽然从2006年开始每年都没有缺席过温网的比赛,但是李娜却直言对伦敦的认知为零。她说:“到现在我也没好好看过伦敦,希望今年有时间能看看。”法网夺冠让李娜成为第一个夺得大满贯桂冠的亚洲球员,这也让国外媒体称李娜为中国网球打开一扇门。李娜说:“我不知道这对中国有多大的意义,但对我自己而言是美梦成真。我觉得孩子们会对打职业网球更有信心。”

李娜与首轮对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曾在有过交手。去年的中网比赛中,李娜在首轮2比0轻松赢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李娜说:“中网是在硬地上进行的,草地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而且现在对手会用不同的眼光看待我,我相信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赢下比赛。”在被记者询问是否因为谦逊让李娜不愿说温网夺冠的豪言时,李娜说:“我当然希望我能(夺得温网冠军)!”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