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决赛外战100%胜率 连续七灭鲍恩逼近一姐

2011年06月19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2011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最后一天的厮杀,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里,由中国的“外战女皇”汪鑫(微博)对阵丹麦猛女拉斯姆森(鲍恩),最终汪鑫2比0(21比19、21比17)力克对手夺冠,连续7次击败国羽最大劲敌拉斯姆森,并且延续个人职业生涯决赛外战不败的传奇,在国羽一姐竞争里她又占得上风。

汪鑫24岁时才入选国家队征战国际比赛,算来已经不能算新人了,2009赛季汪鑫在菲律宾公开赛2比1力挫中国香港名将 周蜜,蟾宫折桂一鸣惊人,并且在大马黄金赛、日本超级赛、中国超级赛三次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汪鑫创造了09赛季外战不败的神话,除了汪鑫,国羽没有哪一名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

2010赛季汪鑫在韩国赛次轮爆冷不敌韩国的裴升熙,外战不败传奇纪录被终结,但她及时调整状态,一周后的大马超级赛连续挑落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卫冕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世青赛冠军印度的 内瓦尔、日本名将广濑荣理子,韩国大黑马裴延姝,职业生涯首夺超级赛冠军。其后汪鑫德羽赛斩东道主悍妇申克夺冠,中国大师赛擒丹麦的拉斯姆森折桂,并且她也是国羽尤杯唯一经受住考验表现尚佳的球员。汪鑫还在世锦赛和亚运会决赛输给队友王琳(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收获银牌,外战成绩高的惊人。

2011年汪鑫则突然遇到了麻烦,韩国超级赛1比2遭韩国的成池铉逆转,亚锦赛首轮爆冷输给1991年出生的日本小将三谷美菜津,而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是,苏迪曼杯王适娴不敌德国的申克后,被委以重任的汪鑫0比2脆败给了印度选手内瓦尔,使得她团体赛9连胜辉煌终结,也让中国女单苏杯18年来首次输两场,平了18年前的国羽历史最差纪录。

汪鑫本来有机会在苏杯决赛与丹麦的拉斯姆森巅峰对决实现自我救赎,然而由于中国队3比0提前夺冠结束战斗,汪鑫错过了为自己正名的良机。此番新加坡赛是奥运积分赛开始以后,第一站超级赛,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国羽也派出最强阵容参赛,结果卢兰(微博)不敌印度的内瓦尔,王适娴输给丹麦的拉斯姆森,王仪涵(微博 博客)倒在荷兰老将姚洁拍下,只有汪鑫顶住压力笑到最后。

丹麦猛女拉斯姆森是公认的国羽头号劲敌,而汪鑫职业生涯7次与其交锋,竟然全部取胜,赢得了“拉斯姆森克星”美名。汪鑫在2009年中国大师赛、2009年日本超级赛、2009年中国超级赛、2010年大马超级赛、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1年新加坡赛超级赛保持100%胜率,尤其是最近三次过招汪鑫都是直落两局的方式完胜!

此外,汪鑫还保持着决赛外战必胜的传奇纪录,2009年菲律宾赛决赛她2比1力挫中国香港队的周蜜,2010年大马超级赛决赛2比1擒服韩国的裴延姝,2010年德国赛决赛2比0轻取德国猛女申克,2010年尤杯决赛2比1逆转韩国的成池铉,2010年中国大师赛决赛2比0完胜丹麦的拉斯姆森,2011年大马黄金赛决赛2比1翻盘印度的内瓦尔,2011年新加坡赛2比0擒服丹麦的拉斯姆森!

国羽小花虽然在李永波(微博博客)、张宁(微博 博客)教练的点拨下不断成熟,但王适娴不擅长打力量派选手,王琳饱受伤病侵袭,王仪涵发挥不稳进攻易失误,蒋燕皎(微博)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卢兰09年世锦赛夺冠后持续低迷,只有汪鑫越到大赛、越遇到外国选手,越会有尚佳表现。李永波说过,外战能力是能否成为一姐的重要标准,而汪鑫外战无疑是最突出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