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新羽赛王适娴不敌拉斯姆森 无缘决赛会师汪鑫

2011年06月18日16: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羽赛王适娴不敌拉斯姆森 无缘决赛会师汪鑫

王适娴(微博)0-2不敌拉斯姆森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2011年新加坡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4天的角逐,在女单半决赛角逐里,头号种子90后小花王适娴0比2不敌丹麦猛女拉斯姆森(鲍恩)无缘决赛,而汪鑫(微博)半决赛挑落荷兰老将姚洁,将与拉斯姆森争冠。

王适娴0比2拉斯姆森(丹麦)

头号种子王适娴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六号种子丹麦的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9,过往双方两次交锋,王适娴2009年香港赛2比0轻取对手,2011年韩国首要超级赛2比1再胜拉斯姆森。王适娴在新加坡赛首轮2比0轻取东道主选手伏明天,次轮因王琳(微博 博客)中途退赛晋级,1/4决赛挽救3个赛点2比1逆转德国的申克报苏杯之仇,目前士气正旺。

第一局比赛,王适娴狠抓开局,取得7比1领先,拉斯姆森及时稳住阵脚掀起连得7分高潮,8比7反超。丹麦猛女利用欧洲力量派打法坚决执行压底线的战术,王适娴网前小球优势无从发挥,拉斯姆森中局14比10领先。拉斯姆森在16比14领先后打出连得3分小高潮19比14领先,王适娴尽管并未放弃,但还是以15比21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拉斯姆森开场3比0领先,丹麦猛女连得4分7比2扩展优势,并以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适娴仍然没有起色,进攻缺少足够的威慑力,尽管一度将比分追到12比14只差2分,但拉斯姆森掀起连得4分小高潮,18比12重新确立优势。王适娴在13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追到16比19,但最终16比21又输掉一局,0比2不敌对手无缘决赛。

全场比赛,王适娴进攻杀球得分仅仅是4分,拉斯姆森的杀球达到了15分;王适娴网前取得11分,拉斯姆森网前取得7分;王适娴高远球赢得12分,拉斯姆森取得8分。王适娴出现了12次失误,拉斯姆森失误送分只有4分。

汪鑫2比0姚洁(荷兰)

三号种子汪鑫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姚洁世界排名第18,汪鑫是世锦赛和亚运会双料亚军,被称作“外战女皇”,而34岁的姚洁曾经在巅峰期战胜过张宁(微博 博客)、谢杏芳(微博)和丹麦传奇马尔廷。此番新加坡赛,汪鑫首轮2比0轻取法国老将皮红艳,次轮2比1逆转印尼的亚瑟旺德利,1/4决赛2比0完胜东道主选手顾娟;而姚洁首轮2比0完胜韩国将门虎女成池铉,次轮又以2比0淘汰韩国的裴延姝,1/4决赛爆冷战胜亚锦赛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

第一局比赛,汪鑫开场取得了7比1的梦幻开局,其后还没等对手缓过神来,汪鑫已经以11比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汪鑫稳扎稳打中局15比7领先,外战女皇凭借多变的球路控制局面,15比8之后,打出了连得4分小高潮,19比8遥遥领先。汪鑫20比11抢到局点,姚洁虽然挽救两个局点,汪鑫还是以21比13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汪鑫开场3比0领先,其后步步为营8比3扩展胜果,并以11比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汪鑫加快进攻节奏,而姚洁体能储备不足,失误明显增多。汪鑫中局15比11领先后,掀起连得6分的恐怖攻势,21比11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跻身决赛。

全场比赛汪鑫杀球取得21分,姚洁仅得11分;汪鑫网前小球赚取9分,对手仅得1分;汪鑫高远球拿到5分,姚洁取得4分。

根据赛程安排,汪鑫将与拉斯姆森争夺冠军,汪鑫号称“拉斯姆森克星”,此番有望延续对拉斯姆森的不败,从而冲击个人赛季首个超级赛冠军。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